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朝花夕拾》有感600字作文

讀《朝花夕拾》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手捧着膾炙人口的巨作----《朝花夕拾》,擦拭上面久矣的塵埃,輕輕翻閱起來。

  這是魯迅先生在風燭殘年的歲月中寫下的。老了,累了,倦了,品味起年少的童真,想必也不再是年輕的滋味了吧?

  魯迅先生的童年也並不乏味,他雖是鄉下人,卻可以隨城裡人一同上學;它有趣味橫生的百草園;他在雪地捕鳥;他在上課時偷偷畫畫。似乎魯迅的童年是在一首圓舞曲中結束的。“枯燥,乏味”則是魯迅先生對書屋最好的詮釋。稍稍偷懶一會兒,就會被壽鏡吾老先生的一句:“人都到哪裡去了?”喊回來。從這本《朝花夕拾》里散透出的天真爛漫,似乎感染了我,讓我看到自己童年的光輝事迹。

  小時候,我經常坐在外婆家的河岸邊,看見古老的大橋下邊,向著我游來一隻只小鴨,歪着腦袋,掰着手指數“一隻,兩隻,三隻,五隻……”;喜歡把外婆洗好的衣服丟進髒水盆,想到這兒,心中有些竊喜,似乎是一個小陰謀得逞了。

  魯迅先生的童年趣味橫生,而魯迅先生的中年更是為國奉獻。他非常具有戰鬥精神,他用他的一支筆與敵人進行戰鬥,他創作了大量作品,如小說集《吶喊》、《彷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他還翻譯了許多外國文學家的作品,如蘇聯作家法捷耶夫的長篇小說《毀滅》,還有《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等。魯迅先生,是我們“民族的脊樑”,以筆作槍,寫出了舊中國的弊端。如今的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發努力。獨酌花酒釋胸竹寒衣不勝暑朝花夕拾誰歸屬甜酸咸辣苦看過的回憶錄,大都是風花月殘、捕風捉影的閒情逸緻,倒沒見過這夕拾的朝花也別有風味,也是,百味不離其宗,朝花夕拾一樣艷。

  初一:徐曉婷



讀《朝花夕拾》有感 標籤:讀《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讀《朝花夕拾》作文 《朝花夕拾》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