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朝花夕拾》有感800字作文

讀《朝花夕拾》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第一次接觸魯迅先生的作品是在小學的語文課本上,而讓我記憶深刻的卻是初中課本上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內容豐富,生動有趣。出自回憶性散文集《朝花夕拾》。

  魯迅是位在世界文壇上都有名氣的大作家,我一直擔心自己讀不懂他的書,但對童年美好嚮往的我,還是迫不及待的翻開書。

  魯迅那個年代的平民老百姓的孩子從小就要受苦受難,相比之下,我們簡直是被寵壞的孩子!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我們住在高高的樓房裡,穿着舒適的棉衣,各種家電使我們冬天不覺得冷,夏天不覺得熱,平時上上網,打打遊戲機……但是一想到百草園,我們的生活真是毫無樂趣可言啊!沒聽說過“叫天子”、“張飛鳥”,也不知道什麼油蛉、斑蝥……更別說“拍雪人”了。

  小時候我又很多親密的小夥伴,幾乎每天都要聚在一起你追我趕,講笑話和鬼故事。後來,我們都上了中學,只有在早晨上學時才偶爾見上一面,最好的就是打個招呼,多數都是當沒看見。想到這裡,誰會不心痛呢?

  魯迅先生十分熱愛大自然,在書塾那種嚴肅、古板的環境中,儘管只有一個小花園可以休閑作樂,不及百草園,但也給了魯迅先生難得的快樂。

  以前,我去農村的奶奶家玩耍,農村的環境我並不喜歡。上坡有大片大片的田野,種着玉米、大豆、花生、土豆和地瓜。農民夫妻在莊稼地里辛苦地工作。奶奶總會帶我去田野玩耍,我一步一步地在石子路和土地之間的路牙上,架起雙臂,搖搖晃晃地跟在奶奶身後。奶奶經常會抓來些知了、蟈蟈或者螞蚱,養在罐子里,可有趣了。科技水平當然不及遊樂場,但也是我童年生活的美好回憶。現在生活忙碌了,學習加緊了。假期里上不完的輔導班,使我接到奶奶打來的電話的幾率高了不知多少倍,聽着奶奶那滄桑的聲音,有時隱隱聽到爺爺咳嗽,我常常潸然淚下。

  現在的我經常望着天空,聽着樓上小玩伴的鋼琴聲,感受着一個個黑白琴鍵的高低起伏,合上書,閉上雙眼,浮現出魯迅爺爺慈祥的面容,幻想着,我還是一個孩子,小孩子……

  初二:李函波



讀《朝花夕拾》有感 標籤:讀《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讀《朝花夕拾》作文 《朝花夕拾》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