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朝花夕拾》有感700字作文

《朝花夕拾》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朝花夕拾》有感

  魯迅爺爺的名字,幾乎是家喻戶曉。

  今年暑假我重溫魯迅爺爺的散文集《朝花夕拾》。這是魯迅爺爺晚年是寫的幼年時期的事情。幼年的事情到了晚年再去回想,猶如清晨開放的荷花,到傍晚去採摘,雖然失去了盛開時的艷麗,但夕陽的照映卻使荷花平添了一種特殊的風韻,而那若有若無的清香則更令人回味無窮;幼年之事就像潺潺的流水聲,在每個人心中旋繞,一回想,就那麼滔滔不絕……

  書中的十則故事,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藤野先生》。當時,中國在日本的心中的確是一個弱國,可是,當我看到《藤野先生》中的那一段話,便沒有來由地努力起來——“中國是弱國,所以中國人自然是低能兒……”我想努力,去見證我們中國不是弱國,而是和平的強國,我們都愛自己的祖國。

  魯迅爺爺重點寫得是??藤野先生嚴謹的教學作風,對學生、魯迅爺爺真誠的關懷,對於中國,對於“人”的熱愛。《藤野先生》里,洋溢着魯迅爺爺對這位恩師的讚揚與牽挂。

  這讓我想起了計老師,她跟藤野先生一樣,有嚴謹的教學方式,對同學們的關愛和支持,待我們像親生孩子一樣,為班級準備各式各樣的用品……上次,有一個徵文比賽,要表達自己的情感,計老師為我出題,叫《媽媽的手》,我寫完後計老師看了后,對我的作文提出了好多不足:感情不夠強烈、用詞不妥、了無生趣……於是,對我的徵文,不厭其煩的修改,題目改了,全文都有過了適當的修正。好像這篇徵文 是計老師寫得一樣,參賽后不久,喜訊傳來,我的這篇徵文《寸草心》獲得了區級徵文比賽叄等獎,這可是計老師苦心修出來的呀……

  在過往的日子裡,我們偉大的祖國,有着太多屈辱的歷史,而如今,在祖國繁榮富強的今天,我們怎能不為了中國而去努力呢?從《朝花夕拾》中,我驚見自己,那麼單薄,那麼堅定的意志!

  我多麼想對魯迅爺爺說:“中國正在崛起!”

  (白雲飄飄網)

《朝花夕拾》有感 標籤:讀《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讀《朝花夕拾》作文 《朝花夕拾》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