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朝花夕拾》有感700字作文

《朝花夕拾》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最早接觸魯迅的時候,總感覺他的文章很高大,感覺令人肅然,無法與其接近。起初我只是被這個名字所感染,可能是也有一些好奇把,於是我便踏上了對這本的閱讀之路。   狗,貓。鼠這篇文章表現了魯迅小時候對貓的憎恨,以及對隱鼠的喜愛。原因是由於魯迅最喜歡的隱鼠被貓吃掉,於是心中充滿了報仇的惡念,對貓的追殺,襲擊。但是最後得知是長媽媽一腳踏死的,對貓的感情有所緩解。表現了兒童天真,可愛的性格。阿長與山海經,介紹了阿長-我的保姆向我灌輸一些封建思想,表示了反感,但是阿長卻有偉大的神力,忍着常人不能忍受的幫我買書,最終還奇迹般給我買了回來。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通過對百草園自由歡樂生活的描寫和三味書屋枯燥無味的學習生活的記述,表現了兒童熱愛自然,追求自由快樂生活的心理。父親的病一文表現了舊社會醫生的貪婪和不負責任。藤野先生一文寫了魯迅去日本留學見到了恩師也是改變他一生的人,藤野先生。表現了藤野先生對中國的友好以及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精神。   當讀完最後一頁時,最能令我深思的是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一文。文章通過對比的手法,一是樂園,一個最嚴厲的私塾。從魯迅的兩種不同的態度中,否定了封建教育對兒童發展的局限,同時我想到了我自己本身,我的童年彷彿就是三味書屋,沒有限制,無悠無慮,任我在自由的天空飛翔。但是到了中學,各種壓力,家長,老師,同學的競爭,兩極分化。在題海中迷茫,一次次如此,老師嚴厲的面孔。用煎熬來說中學生活一點也不過分。但是我們也要努力尋找其中的樂趣,就象在百草園一樣。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決不能有厭學的態度。

  這本書拾的是苦也是甜,我們把甜當作回憶,把苦同自己的經歷對比 ,激勵自己前行。

《朝花夕拾》有感 標籤:讀《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讀《朝花夕拾》作文 《朝花夕拾》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