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順手來的關懷900字作文

順手來的關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順手來的關懷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吳旋

  喜歡陽光,因為太陽把溫暖奉獻給每一個人。不論他是男是女,是老是幼,它都毫不吝嗇的給予着關懷的熱量。喜歡春天,因為它驅趕寒冷,付出生機。不論冬天的腳步多麼的堅定,它都能毫不退縮的用愛的能量瀰漫大地。

  是的,他們用愛的力量化解一切憂傷,一切阻礙。他們喜歡給予關懷,那是一種執著的愛,一種固執的美。它的本質就是傳播愛的芬芳,不為別的,就是因為愛,因為共同享受着愛。

  可是,常常在生活中看到這些鏡頭:

  1.早晨,俏皮的小太陽從棉花糖似的白雲中鑽出來,向大地伯伯輕快的問了聲早安,用天真的笑臉迎接着每一個早起的人。公共汽車上,一位老奶奶搖搖晃晃的上了車,握着把守,隨着汽車的前進不斷的擺動。一位中年男子連忙站了起來,給老奶奶讓座。起身時還不忘說:“您坐,我反正都要下車了,順便先給你坐。

  2.正午,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白雲不知道到哪裡去捉迷藏了,不見了蹤影。工地上的工人們放下手裡的工具,都筋疲力盡的去吃午飯。一位少婦大聲吆喝:“誰是李強?快來取你的信件!”一位名叫李強的小夥子飛速跑來,一拿着信件,欣喜的淚水就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原來,他的妻子為他生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小男孩,特地向他報喜來了。他看完信件后,激動地對少婦說:“謝謝你啊,幸虧你送來了信。我昨天幾乎放棄了對生活的希望……少婦說:不用謝,我就住在對面,順手幫你妻子送了。”少婦的家其實在幾十裡外的平房。

  3.傍晚,太陽的餘暉染紅了大地,彩色的雲霧像一層輕紗,籠罩了喧鬧的城市,家家戶戶都聚在一切享受天倫之樂。餐桌上,母親端來了香噴噴的飯菜,她關切地問:“我要去舀飯了,你們誰要吃?反正都要去,順便幫你們舀。”

  這些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事情,天天都在發生。鏡頭中的人物,都在給予着關懷。但是,他們喜歡用“順便”的理由來掩飾自己對他人的關愛,喜歡推卸自己關心他人的本意。其實,愛不需要借口,愛會穿透一切雜念,直直的抵達每個人的心窩。

  所以,大膽地去表達你的愛吧!不要順手給予關懷,讓他知道,你關心他,是真真切切的感受,不為別的,因為就是因為愛,因為共同享受着愛……

順手來的關懷 標籤:關懷作文 順手作文 老師的關愛作文 舉起手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