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畢業典禮作文

小學畢業典禮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500字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活日月如梭的就過去了。在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刻我們的心情格外激動,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留戀之情。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學生活,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那樣熟悉,那樣親切。 

  忘不了,美麗的校園!您像一位溫和的母親,用甜美的乳汁哺育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在這裡,我們受到了嚴格的教育;在這裡我們養成了發憤圖強、團結友愛、尊敬都是、遵守紀律的好作為。我們在您的懷抱中獲得了瓊漿、智慧的力量、做人的道理。 

  忘不了,敬愛的老師!從點、橫、豎、撇到加、減、乘、除,從天上的星座,到海底的世界,老師用微笑和關懷傳送着信念和力量。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默默無聞的春蠶,是美麗的蠟燭。老師留給我們的印象是既溫和又威嚴的,既平凡又偉大。老師教我們懂得了自然充實、高尚。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讚揚嗎?讓我們向敬愛的老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謝吧!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那些時光。忘不了,我們結下的深情厚誼。六年中,我們一起度過這段美好的歲月。我們曾經在操場上盡情玩耍。 

  對母校的回憶是溫馨而美好的,對母校的感激是真摯而無盡的。讓我們再次感謝老師的辛勤的培育,和哺育我們成長的母校!

2、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9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時間毫不留情的帶走了我們六年的回憶。今天我非常高興能與大家最後一次歡聚在這裡參加畢業典禮。

  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像一片蔚藍的大海,捲起了無數晶瑩透亮的浪花,有笑有哭、有喜有悲,捲起了我們許多美麗的回憶。

  記得開學第一天,我對新校園一片陌生,害羞的我不敢與老師、同學們進行交流。在第一堂語文課上,老師要求我們大聲閱讀,可我卻怎麼也張不開嘴巴。廖老師注意到我了,她走到我身邊,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腦袋,對我說:“慧茵,別緊張,你看別的同學這麼積極投入學習,你可不能輸啊,勇敢點,大聲讀書吧!”在廖老師的鼓勵下,緊張的情緒一會兒得到了解放,我開始捧起書本,大聲地讀書。漸漸地,讓我感覺到了身邊的老師、同學是那麼的熱情、和藹。

  還記得兩年前,放學時烏雲密布,一會兒就“嘩啦啦”的下起雨來。那一天我沒有帶雨傘,站在學校門口的我不知所措。後來,雨越下越大,我也越來越着急,同學們都被各自的家長接回家去了,我心想:看來我還是自己冒着大雨沖回去吧。正當我要踏出校門口時,我的同學——小王,抓住了我的手,跟我說:“這麼大雨,被淋濕了會感冒的,我遮你回去吧。”我聽后心鬆了一口氣,我的目光投到了她的小傘上,說:“你的傘只能遮一個人,還是你先回去吧,我的家長可能就快來了。”小王毫不猶豫地抓住我的手帶我衝出校園。在回家的路上,她一直把傘傾斜向我這邊,她的衣服和書包已經被淋濕了,可我卻一點雨跡也沒有,我十分感動,不由得熱淚盈眶。

  一朵朵美麗的浪花被風吹起,在海面上自由翻動,美得令人難忘。

  再見了,我尊敬的母校。在您溫暖的懷抱中,讓我從懵懵懂懂小女孩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大姐姐。一次次美麗的蛻變,少不了您背後的支撐與鼓勵。

  再見了,我敬愛的老師。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默默無聞的路燈、無私的蠟燭……是您的教誨使我更上一層樓;是您的體貼使我感到更溫暖;是您的批評使我改掉了壞習慣。

  再見了,我親愛的同學。我們曾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使我們的友誼駕成了一座堅固的橋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無論我們到了哪裡,這座橋樑依然可以把我們的心緊緊的牽在一起,不管風雨侵蝕、炮火攻擊,它依然安然無恙。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六年級:何慧茵


3、小學畢業典禮講話作文400字


小學即將結束,你我將步入中學的課堂。離別時的淚水揮之不盡,或許我們還是同窗好友,或許我們將從此失去聯繫。沒有什麼可以讓時光倒流,只能用辛酸的話語表達對彼此的依依不捨。 

  黯然回首,回憶這六年的點點滴滴,留下的沒有什麼,只是那淚水未乾的回憶。同學之間的友誼、師生之間的情誼,是我們在展翅飛翔前的一次次練習。六年了,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只能默默祈盼,但願這一切只是夢,只要一睜眼,依舊是你那稚氣的臉。 

  離別時,我們擁抱告別,,但願時間在這一刻停止,讓世界的一切一切都在這一刻停止,位的只是能永遠永遠的在一起。 

  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但現實絲毫不被我們的情誼打動,還是無情的將我們分開,想說的話太多太多,但只能辦着淚水揮手告別。 

  母校的一起一起依舊那麼熟悉,無論走到天涯海角,我也不會忘記我親愛的母校! 

   謝謝大家! 

  青海茫崖石棉礦中學六年級:王冰潔 

   2010年6月14日

4、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700字


敬愛的老師們,情愛的同學們: 

  在這陽光明媚,夏意盎然的時節,我們最後一次歡聚在這裡,在這個陪伴我們走過了六個春夏秋冬的母校,在這個曾經灑下我們汗水的操場。 

  從入學到現在,我們身邊的樹木已經增添了六個年輪,每一個年輪都猶如一本畫集,記錄著我們在這個大集體中的點點滴滴,記錄著我們的喜怒哀樂。 

  時間在流逝,世界在改變,然而我與母校的點點滴滴記憶都銘記在心。小時候,第一次跨入母校的大門,一切都是那麼陌生,但是沒有過幾天,母校就已是我們的第二個家。我們在這個家裡學習、玩耍。上課時,坐在教室里聽講,總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樂;下課時奔跑在校園的小路上,總是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放學時,回頭看看母校,心總有一種念念不舍的感覺…… 

  我還記得那次主持班隊會的情景。那天,我身着校服,手上拿着稿子,開始了生平第一次主持。我的心跳得厲害,不知所措,望着台下的同學,心情更加緊張。這時我的搭檔說完了,我卻呆若木雞,半天沒回過神來,我的搭檔在我後面悄悄掐了我一下,我才回過神來,但我的內心並沒有漸漸平靜。此時此刻,我看到了李老師向我投來的目光那目光分明在說:“王建。相信你自己!”我鎮定了情緒,找回了信心,贏得了同學們的陣陣掌聲。 

  在六年之中,除了母校,除了老師讓我難忘的還有那些各有所長的同學。在熱火朝天的運動會上,葉豐、瀋陽等運動健將們在拼搏,用汗水為班級爭得榮譽;各類學習競賽中,葉子凡、曹衡、管然然等奮發圖強,為班級捧回一個又一個獎狀;在……同學們的音容笑貌時時浮現在我腦中:哈哈大笑的陳博含,短小精幹的劉子銳,海拔賊高的葉豐…… 

  往事樁樁件件歷歷在目,那是我們記憶倉庫里的一顆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啊! 

  六年的時光轉瞬即逝,再見了我可愛的母校!再見了我的老師!再見了我的夥伴!我將永遠擁抱你們到明天!

5、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1600字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在這裡隆重舉行乃紡小學2008屆小學生畢業典禮。這是一個光榮的時刻,也是一個莊嚴而充滿希望的時刻。我們今天在這裡,不僅是為了舉行一個畢業典禮,也是為了見證你們得來不易的成功與智慧,見證你們新的未來的開始。作為我們,十分高興地與你們在一起分享此刻的榮耀;作為你們的母校,也為你們的成長與進步而沉浸在巨大的喜悅之中。 

  首先,我祝賀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小學六年的學習任務,祝賀你們就要從一個新的起點開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時,我也要向為你們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師長們的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們的言傳身教,無私奉獻,才使我們共同迎來了這個充滿喜悅的豐收季節。有人說,少年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六年兩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回首來時的路,從牙牙學語到今天的懂事少年,你們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淺淺的足印。你們勤奮向上,各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你們激揚文字,對學校的很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你們眾志成城,從容面對各種考試和考驗;你們追求進步,以成竹在胸的姿態迎接各種檢查。作為乃紡小學的畢業生,我為你們對母校的深切的責任感和深深地愛戀之情感動與驕傲。考場上下、課堂內外,你們為母校贏得了無數榮譽,你們的一個個名字也閃爍着耀眼的光環! 

  畢業了,不能忘記隱藏在你們耀眼光環後面的全體老師那親切、平易而疲憊的臉龐。多少個不眠之夜,老師們為你們籌謀暢想。你還記得嗎?當你不交作業時,是老師追着你,催着你,讓你完成;當你摔跤時,是老師在扶起你、關懷你,讓你破涕為笑;當你遇到困難時,是老師在呵護你、鼓勵你,令你增強信心;當你犯錯誤時,是他們在糾正你、原諒你,讓你奮進!老師每一次與你長談之後,淚流滿面的你可否注意到了老師雙眸中那盈盈的淚光?他們,甚至比你的父母更了解你的願望需求,更明白你的喜怒哀樂,更知道你的優點和不足! 

  畢業了,依依不捨的是彼此之間建立了很深的感情。老師們喜歡課堂上你們思索的眼神,也欣賞運動場上你們風一樣掠過的青春身影;喜歡你們無拘無束的慷慨陳詞,也欣賞你們在不斷成長中表現出的深思熟慮;喜歡你們挫折時有些脆弱和疲憊滿含期望和信任的眼神,也欣賞你們在激烈地競爭中不屈不饒的志氣;敬佩你們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感動於你們攜手並進的友情。我想象不出少了你們身影的校園,將會是什麼樣子,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年輕人志在四方,為了自己的前程,我們要堅強地走出去,去開創自己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作為乃紡小學的畢業生,你們承載了師生們太多的期望。我們期待着,期待着你們中間產生造福百姓的政治家,叱吒風雲的軍事家,探索奧秘的科學家,搏擊商海的實業家!我們期待着,期待着你們超越先輩,創造偉業,為母校爭光。我們也期待着,期待着你們成為“理想遠大、熱愛祖國的人”,成為“追求真理、勇於創新的人”,成為“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人”,成為“視野開闊、胸懷寬廣的人”,成為“知行統一、腳踏實地的人”,成為“大寫的人”,成為“和諧的人”,成為“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成為“幸福生活的人”,成為“有益於他人的人”,成為“走向世界的現代中國人”! 

  希望大家牢牢記住“愛拼才會贏”!只要我們努力拚搏,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一切成功的,都是源於堅持的。那麼,我們要堅持什麼?堅持我們心中的理想和信念 

  !你們在這裡度過了六年美好的小學生活,那是人生的花季,這裡也是你們的人生驛站,母校永遠做你們的堅強後盾,母校永遠是你們的最愛!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值今天這個機會,我為大家壯行。畢業這個詞在英文的詞根里是沒有“完成”、“結束”的意思,它是?含開始、進步的意義。我覺得今天我們不是慶祝“結束”,而是歡呼開始;不是紀念“完成”,而是宣布進步。就讓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里啟航,載着對太陽的憧憬和對未來的暢想,腳踏實地,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祝福你們,也相信你們一定會一路平安,一帆風順!

6、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景浩恆】作文450字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六三班景浩恆  輔導老師秦偉雲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艷陽高照的日子裡,我們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們在這裡已經度過了六個年輪。  

我們在這裡,從無知變得懂事,這都應該謝謝我們的母校。轉眼間六年已經過去,真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大家將離開陪伴了我們多年的母校,真是依依不捨。  

母校對我有恩,我無以回報,只能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母校增光添彩。從一年級來我就愛上了母校,因為大家對我都很關心,我知道,我沒有選錯我的第二個家,這裡就是我的家。  

在這就要離校的那一刻,我也不捨得離開我的同學,我們曾經一起玩耍,一起學習。六年了,轉眼間就要分手了,真是太不舍了!  

在這一刻,我更不捨得離開老師,我的老師一筆一畫地教我,我知道老師在我們身上付出了很多汗水,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感謝教育我們的老師呢?  

我們對母校的感激是真摯而無盡的,讓我們再次 向 老師道謝,再次向哺育我們成長的母校道謝。  


7、在小學畢業典禮的講話作文800字


我們小學畢業啦!今天我們即將結束一段不平凡的旅程,明天我們將意氣風發地踏上新的征程。此時此刻,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感慨萬千。這六年來,我們的進步是巨大的。我們每個人都在這裡從一個懵懂的六歲兒童成長為一個知識豐富的十三歲的少年,我們的成長記錄袋裡放滿了各類的獎狀和作品:三好生、優秀生、作文、奧數、美術、書法、音樂…… 我們為我們的進步而感到自豪與驕傲! 

  回首這六年的點滴進步,我們的心中不能不充滿感激。感謝我們的母校,感謝我們的校領導,感謝我們的老師。正是他們的言傳身教,無私奉獻,傾注了無數的心血才使我們共同迎來了這個充滿喜悅的豐收季節。曾記得,是老師您毫不吝嗇的表揚與鼓勵,激勵着我們一次次揚帆起航,勇往直前;曾記得,是老師您中肯嚴厲的批評,才使我們一次次擺正前進的方向。這正如《“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一文中所說的:“我們從心底里知道,‘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這兩種極端的態度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我們努力地向前駛去”。在此,謹讓我代表全體畢業班同學向辛勤耕耘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天,我們就要離開母校了,為了一個更高的理想,奔向一個更遠的前方。但我們的心已留在這兒了。你聽,教室里依然回蕩着我們的歡歌笑語;你看,操場上依然奔跑着我們嬌健的身影;這兒每一片土地上都留下了我們踏過的足跡;每一片花草樹木都錄下了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在給予我無數光榮與夢想的母校里,有我永生難忘的恩師,有我情同手足的同窗好友。親愛的母校,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雖然我們將要就此分別,但那一份深深的感激與眷戀早已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我們又怎能把你們忘記? 

  同學們,為了一個更美好的明天,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離開母校。但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曾是光榮的實驗小學的一名學生。明天,我們將以更高的熱情好好學習,努力工作,創造出一個個輝煌的戰績,為我們實驗小學這個閃亮的名字增添新的光彩。 

  2006年6月17日星期六

8、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9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已經共同度過了六年的時光。這漫長而短暫的六年中,我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苦,也感受到了學習的快樂。回頭看看,這熟悉的操場上,還有我們美好的回憶。 

  我還清楚地記得,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參加了學校舉行的運動會----一場激烈的籃球比賽.在賽場上,隊員們你追我趕,全心全意地比賽,都想為班級爭光.其餘的同學們也站在操場上,賣力地大喊着口號,儘管有些同學已經口乾舌燥,聲嘶力盡,但這並沒有阻值我們的吶喊,相反,同學們喊得更加起勁了.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不管我們是輸是贏,至少這見證了我們的友誼,我們是多麼的團結,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我們總能為集體着想,總能一起奮鬥,一起收穫,這是屬於我們的快樂,別人無法分享的勝利! 

  不僅是同學之間,老師對我們更是如此,她們盡心儘力地照顧,教育我們. 

   記得2008年的5月12日,汶川發生了大地震,我們學校也略有震感.事發當時,同學們都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大喊大叫,教室里亂鬨哄的.這時,劉老師示意讓我們安靜下來,然後安慰我們沒什麼大使,讓我們放鬆.隨後,劉老師讓我們有秩序地排好隊,一個個安全地離開教室.臨走前,她還不忘叮囑:"一定要按時回家,不要逗留,記得做作業!我再重複一遍,大家聽好......" 

  雖然老師們十分關心我們,但在學習的時候,她們從不馬虎.記得那是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忘了帶作業本.周老師知道后,非常生氣地說:"怎麼可以這麼馬虎呢?居然忘了帶作業本!以後再也不許犯同樣的錯誤了,知道了嗎?"說完,周老師生氣地走了.雖然被老師批評了,但我並不抱怨什麼,因為前一天晚上,我的確沒有認真收拾書包,老師說的是對的.以為有老師的批評和教育,我也改正了這些會造成大錯的小毛病. 

  六個希望的春天,我們播種了六次,六個金黃的秋天,我們收穫了六遍,一起度過六個火夏的考驗和六個寒冬的嚴峻磨礪,到最後我們卻要分開,還真有些不舍.不過,聚也不是開始,散也不是結束,我們只是暫時分離,滿載着理想和追求,相信下一次見面,會是彼次豐收的時候. 

  再見了,親愛的老師,儘管我們多想再次聆聽你的教誨;再見了,和藹的校長,儘管我們還想再次感受您的關心;再見了,活潑的校友,儘管我們還想再次感受那快樂的十分鐘;再見了,心愛的教室,儘管我們還想再次展開依次辯論,暢想明天! 

  你留給我的,是美麗的記憶;我留給你的,是純真的情誼.不管未來有多遙遠,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麼時候,我們是永遠的朋友,不管以後有多長久,請珍惜現在相聚的每一時刻! 


9、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趙夢涵]作文500字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六三班趙夢涵  輔導老師秦偉雲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歲月匆匆,六年的小學生活轉瞬即逝,今天,我們就要離別親愛的母校,踏進新的校園。大家心裡有萬般的不舍。回首往事,老師的教誨,母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都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親切。  

  回想以前,我們無知,我們幼稚,我們膽小……可在您的懷抱里,我們由無知變得懂事,由幼稚變得成熟,由膽小變得勇敢。以前,我們愛哭愛鬧,我們連上課舉手發言都戰戰兢兢,可是,在您的懷抱里,我們不再鬧人,上課會踴躍發言。親愛的母校,這都是您的功勞!謝謝您!  

  回想以前,我們連算加減法都要用手指頭去算,可是在您的悉心教導下,我們由原來的加減法都要伸手指算變成了會算數、算得准,加減乘除、小數、整數、百分數不在話下。以前,寫一段句子都要抓耳撓腮,可是在您的指導下,我們40分鐘出一篇好文章。這都是您辛勤勞動的果實,感謝您!老師!  

  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在一起的歲月,忘不了我們曾一起學習,一起遊戲,一起郊遊,忘不了我么朝夕相處的時光,忘不了我們結下的友誼,更忘不了我們的患難與共,團結協作。六年了,轉眼間我們將分離了,我的心又怎能夠靜下來呢?  

  忘不了老師的辛勤栽培,忘不了同學的友誼,更忘不了我親愛的母校!再見了!親愛的母校——新世紀!

10、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9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當六年的小學生活在時光里穿梭,歲月輪迴的記憶在你我的腦海中勾勒出一道道酸深深烙印在校園的每個地方,那笑,那語,那歌已經留在花壇的馨香中,渺渺回蕩。如今,我們要告別親愛的母校,告別溫馨的小學生活,即將踏上一段全新的旅途,走向未來。但我們心中有千萬個不舍,億個留戀,在交織母校曾經的點點滴滴……。今天,我們歡聚於此,讓我們以感激以愛,深情地對母校說一聲:“再見!”

  翻開記憶的畫卷,拾起一顆顆流光溢彩的珍珠,讓我們一起回看那過去的故事……

  老師牽着手把我們領進教室,從此,我們就成為一名小學生了。我們在國旗下立志從此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老師贈予我們智慧鑰匙,開啟智慧大門,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徜徉學識的星空。

  從此,我們在明亮的教室快樂地學習,面對一個個問題迎刃而上,直到解決;我們在田徑賽場上盡情地奔跑,在陽光下展現我們的朝氣與英姿,如同雛鷹在翱翔於藍天之上;我們在課間時分返璞歸真,又是一個個童真的孩子享受童年的歡樂。和同學一起遊戲,一起玩耍,一起談笑,一起歌唱,母校記載着我們的故事,珍藏着我們的經歷。

  恩師在前方引領着我們,諄諄教誨是未來的導航標,絲絲關愛是人生的保護傘。讓我們在他們的心血與辛勤汗水下茁壯成長。師傳身授,傳遞着知識的力量,和我們一起笑,一起跳,伴我們走過夢想旅程。謝謝您,老師!

  六年的光陰,稍縱即逝,心中的美好記憶,依然猶新,充滿溫馨。我們要離開多彩的小學生活,離開美麗的母校,去迎接成長的考驗,挑戰新學校的制度,進入一個煥然一新的世界。

  再見,親愛的母校!在您的溫暖中,我們從稚氣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讓我們從您的懷抱中從一個童真無知的孩子變成一個多夢的少年。今天,您是我們的光榮:將來我們是您的驕傲!

  再見,敬愛的老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您們最真實的寫照。您嗎教會我們深刻的道理,使我們受益匪淺。您們的光與熱燃燒着我們內心的一份感動,我們刻骨銘心!

  再見,親愛的同學!青青校園裡,我們同甘共苦。記得那些日子,我們朝夕相處,一道成長。我們的友情從此深深紮根在心裡。讓友誼化作上進的動力,我們一起並肩而行,讓我們的情誼天長地久!

  小學的一切,珍重!

  初一:羅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