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朝花夕拾》有感700字作文

讀《朝花夕拾》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魯迅是我國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一生寫了不少文章,他用自己的比桿和敵人的槍桿作鬥爭,他這樣了不起難道是有高超的本領?為什麼他寫的《朝花夕拾》那麼吸引人?我帶着這個迷惑的問題,翻開了這本書。

  我讀完時,感到了裡面的散文是那麼讓人深受感動的呀!這本書記敘了作者童年的生活和青年時求學的歷程,追憶那些難於忘懷的人和事,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這本書的夾議中,表現了魯迅先生對反動、守舊勢力進行了抨擊和嘲諷。第一篇作品是針對“正人君子”的攻擊引發的。魯迅先生前7篇作品,記敘自己兒童時期在故鄉的生活片段,展現了當時的人情事態和社會風貌。后3篇作品,記述魯迅離開家鄉到南京、日本求學和回國后的一段經歷,留下了青年魯迅在追求真理的人生道路上沉重的腳步。

  這本書的作品都是作者回憶的文章,但他們不是對往事的單調記錄,而是作者用嫻熟的文學手法寫成的優美的散文珍品。魯迅先生取了那些讓人無法忘懷的事情加以生動的描述,選擇了富有個性的細節描寫人物的性格,使作品充滿了一種無法表達的氣息。他把人物的神情心態寫的栩栩如生,如第2片作品中寫除夕夜長媽媽叫少年魯迅如何吃福橘和如何講“吉利”的話等等。

  魯迅先生最讓我佩服的是把敘述、描寫、抒情、議論寫的充滿了詩情畫意。如描寫百草原的景緻,寫的會聲會色: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鳴蟬在樹葉里長吟……構成了富有情趣的風景畫,成為令人神往的樂園。作者把對往事的回憶和對時憋的議論結合的自然恰當,天衣無縫。我是多麼想有這種才華呀,可以使我的文章更加豐富、更加深動……

  啊!這本書里的作品的語言是多麼清晰、樸實,親切感人呀!我真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作家,這才是最美滿的。



讀《朝花夕拾》有感 標籤:讀《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讀《朝花夕拾》作文 《朝花夕拾》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