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朝花夕拾》有感700字作文

讀《朝花夕拾》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朝花夕拾》有感

  《朝花夕拾》是一部出自魯迅先生的記錄時事的散文集,記錄了魯迅先生兒童時期的各種經歷的事情。

  在《朝花夕拾》中魯迅先生對一個人運用了許多描寫,那便是帶領魯迅先生的女工“長媽媽”,她因為社會的影響,“阿長”保留了許多的習俗,像在新年的早晨要吃福橘,還要對她說:“阿媽,恭喜恭喜!”等等。有一次她踩死了我最喜歡的老鼠,因此“我”對她懷恨在心。雖然到這裡我們肯定會認為“阿長”是個粗魯的人,但她有善解人意的一面。“阿長”知道“我”很喜歡《山海經》,跑了許多路,幫“我”買來了《山海經》。因為“阿長”所做的一切,魯迅先生十分感動在‘阿長與《山海經》’結尾表達了他對長媽媽的愛。

  這一個人物,反映了當時社會人們受盡壓迫,到起來反抗,經歷了多少次改革與戰爭。現在,我們可以愉快地生活這,有着良好的生活環境,有着高科技的電腦,家裡有電視電話,有的還有,電器設備和自由的生活,我們不用遭受黑暗社會的壓迫,不用吃苦。這都是無數革命烈士用自己的先軀和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眼前的生活。

  “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光這些景色,就讓魯迅先生百玩不厭。百草園這個樂園彷彿會讓讀者恨不得馬上去那兒飽飽眼福。進了三味書屋,魯迅先生“每天只讀書,正午習字,晚上對課”儘管如此,魯迅先生還是經常和夥伴們出三味書屋后的一個小園玩。雖然能折梅花、尋蟬蛻、喂螞蟻,但人去多了,時間久了,就會被老師叫回來,繼續讀書,這遠遠不及在百草園的自由、快活。

  從這也能看出魯迅先生嚮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反對當時社會的壓迫。

  《朝花夕拾》是魯迅先生的一部名着,表達了魯迅先生對當時社會的反感與不滿,表現了一個想讓民族進步,想讓社會安定的一個思想。

  北京海淀區中學初一:周佳霏



讀《朝花夕拾》有感 標籤:讀《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朝花夕拾》有感作文 讀《朝花夕拾》作文 《朝花夕拾》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