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生的價值700字作文

人生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的價值 

  人只有一次生命,但生命的意義卻不同,有的是偉大,有的是渺小。 

  ——題記 

  人活着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生存。生存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追求!但是,在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追求,有不一樣的嚮往。 

  還記得司馬遷說過一句話:“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現在,我漸漸領悟到:人都是會死的,有人死的比泰山還重,有人死的比鴻毛還輕。 

  在人生的旅途中,會經歷許多事情。“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有人在人生中貢獻了許多許多。這種人,把自己的生命為別人而犧牲,他們死的比泰山還重。而有些人,走狗、貪官。這樣的人,死也活該!會遭到所有人的唾棄。這兩種人,相差太多。 

  我在報道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有個演講者拿出一張100元的鈔票,並聲明送給一個人。所有人都舉起了手。接着,他把鈔票揉成一團,接着問,誰又那張鈔票?依然有人舉起手來。最後,他把100元鈔票放在地下,用鞋去踩。此時,100元變得又臟又皺,第三次重複了剛剛的問題。還是有人舉手——這就是價值。人生就像這100元鈔票一樣,不管遇到什麼挫折與困難。都保持着自己的本色,這樣才會受人尊重。 

  人不僅需要保持本色,還要像許多愛國人士學習。縱觀古今中外,多少愛國人士把生命獻給了祖國:蘇武、文天祥、董存瑞、邱少雲等,不管生命是多是少,是長是短,他們的獻身是悲壯而慷慨的。 

  不錯,生命賦予人的只有一次,有些人卻賣國賣榮。深圳,一些人去撿外國人的硬幣,留美男子,去了外國一去不復返。這些人,永遠不值得人歡迎。 

  從司馬遷的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里回蕩。我們一定要做個有價值的人。 

  江西省宜春學院高安小區附屬小學五{3}班:李文心 

  指導老師:陳靜

人生的價值 標籤:人生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