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生的價值700字作文

人生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馮驥才說過:“運動中的賽跑,是在有限的路程內看你使用了多少時間;人生中的賽跑,是在有限的時間內看你跑了多少路程。”人的時間也是一樣,看得是你的人生是否精彩,是否有價值。

  花的價值是悄然長大,散發出沁人心脾的幽幽花香;樹的價值是紮根,再紮根,衝破岩石,汲取營養,長出粗壯的枝幹,枝繁葉茂時為人們遮風擋雨;小鳥的價值是一次一次試飛,一次一次跌倒,然後展開翅膀,與藍天白雲相擁。

  我想那是一件件多麼美妙而又幸福的事啊!可是,我的價值究竟是什麼呢?我不停地問自己:”我的人生價值是什麼呢?”這時,雨水那猛烈的聲音讓我醒悟。此時正下着瓢潑大雨,電閃雷鳴。雖然現在雨水正下着,但雨過天晴之後彩虹一定會在大家的眼中呈現。我應該也像彩虹一樣為自己的夢想去拼搏,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或許,在努力的道路上有坎坷,其實你只需跨過它,你就可以前行;努力的道路上有低潮,那一刻,你也許想過放棄,可雪萊說過:“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認為人生的價值是——為夢想去拼搏。

  給永遠比拿快樂。我一直奉行的這句話。在書上我看到:一次,一個小朋友看到我的車十分羨慕,他問我的車哪來的?我說是我哥哥送我的。我以為他會說“要是我也有這樣的一輛車就好了。”開始回答大跌眼鏡:“我也想做怎樣的一個哥哥。”我讓他坐一程。他叫我把車開到了他家,我本以為他一定要和夥伴們炫耀一番,可是,他沒有。他把一個小男孩叫出來,說以後也給他一輛這樣的車。我的眼眶濕潤了。一個小男孩可以如此偉大,讓我佩服。我認為認人生的價值是——給予。

  人生的價值沒有標準答案。人生的價值像一把刀。一把好刀是需要千錘百鍊,在熊熊大火中展現。人生的價值在自己手中,或大或小。人生的價值在——自己。

  福建三明永安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倪思琦



人生的價值 標籤:人生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