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價值700字作文

人生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幾何時,人們常被“人活着為了什麼?活着有什麼意義?”這樣的問題而困惑,找不到人生的坐標,碌碌無為地結束了自己的一生。這樣的人生是平庸的人生。愛因斯坦說過:“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了什麼。”是的,人生的價值是給予而不是得到,是付出而不是索取,這就是我們提倡的無私奉獻精神。

  張思德雖然沒有像董存瑞、黃繼光那樣為國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行為,但他努力地燒炭,同樣也是為革命而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的一生平凡而偉大。

  像張思德這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還有很多……

  2005年春季,中央電視台報道了一位平凡的郵遞員王順友的先進事迹。20年來,他在蒼莽逶迤的大涼山深處,在危險孤寂的馬班郵路上,跋涉人生,只為做一件事:把郵件送到目的地。他說:“活兒再苦再累也得有人干,只要我能走,就不會扔掉手中的馬韁繩。”從這樸實的話中我們看出了他人生的目標。王順友是幸福的,他的幸福來自收件人的微笑;王順友是平凡的,他在平凡中塑造了自己完美的人生。這正如馬克思所說?“人只有為自己同時代的人的完善,為他們的幸福而工作,他才達到自身的完善。”這些事情雖不是見義勇為、捨己救人的英雄壯舉,甚至不足掛齒,但是卻能讓我們感受到他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因為他讓周圍的人感到幸福,感到快樂。他的人生是有價值的,有意義的。

  有人說:“快樂就像香水,灑在別人身上的同時,自己也會沾上一點兒,這便是為他人奉獻時的真諦。”如果你希望自己的人生也像他們有價值,那麼就要經常反思諸如此類的問題:我能為他人做點什麼?誰需要我的幫助?如果我這樣做,會對他人造成傷害或帶來痛苦嗎?”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把這句話作為我們人生的座右銘,把奉獻作為我們人生的目標,甘於奉獻,樂於奉獻,在奉獻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人生的價值 標籤:人生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