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的價值在於追求300字作文

人生的價值在於追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曾聽人說過一個登山運動員登過大大小小大山,一個朋友問他:“你這樣太冒險了,怎麼還去送死呀。”登山運動員說:“我是去求生。”好一個求生,這句話道出了一個無堅不摧的人生哲理:人生的價值在於追求。 

  許許多多的偉人就是經過自己不懈努力和頑強拼搏的精神才能取得成功。孫臏在雙腿殘疾的困境下 寫出了遠近聞名的著作《孫子兵法》;貝多芬在耳朵失聰的情況下譜寫了《生命交響曲》。這一個個典型的例子不就說明了一個道理嗎?人生的價值在於追求。勇於追求的人就會成功。前途無量。相反,一個不追求上進的人永遠都只是在知識的低谷里徘徊。難道不是嗎? 

  追求是人們積極進取的精神動力,高爾基曾說過: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大,他發展的目標就越大。對社會的貢獻越大。我堅信這是一個真理。 

  朋友們:相信自己,人生的價值在於追求。

人生的價值在於追求 標籤:人生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