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的價值700字作文

人生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繁華的大都市裡,有着許多寬敞的路;在恬靜的鄉村中,有着阡陌交通的路;在我們的心裡,有着一條似有似無的路,那是人生之路。

  ——題記

  人生,這個詞對於我們這個年齡似乎難以理解,卻又是離我們這麼近。我正在摸索着人生之路是一條怎樣的路。

  人生的路並不總是那麼的平坦,總會有些波瀾,有些磕磕拌拌,有些坎坷。小時候學走路,免不了摔得鼻青臉腫的,若是摔了一下就不願走路了,那還能去哪兒?那也只能是白來世間一趟了,不是嗎?人人皆知的物理學家霍金先生,在得知自己得了肌肉萎縮症后,並且,醫生告訴他只能活兩年半了。他並不是帶着消極的態度過他的餘生,而是每天的運動,艱難的爬樓梯,刻苦的鑽研,活過了幾個兩年半,創造了人類的一個奇迹。不管道路有多曲折,請不要退縮,鼓起勇氣向前沖吧,勝利的旗幟就在前方等着你……

  但是,在這平坦和崎嶇的道路是,有的人選擇了平坦,他們的結果又會是如何呢?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們過得越來越好,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盡情的玩樂,臉上掛滿了笑容。是否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老一輩拼死拼活,艱苦奮鬥獲得的,他們付出了多少啊!若是在這世上,只願做一個泡在蜜罐里小熊,無所事事,只會吃、穿、拉、撒的管什麼用呢?遇到一丁點的挫折便措手不及,沒有過操練的經驗,道路即使是平坦的,前途就會是一片迷茫,同時給人生道路蒙上一片陰影。

  有的商人想不勞而獲,便去走私販毒,謀取巨大的利潤,以滿足自己的金錢慾望。到頭而來,不僅給國家、社會帶來危害還傷害了家人,同時傷害了自己,這值得嗎?

  路,人生之路,選擇是很重要的,為人類創造價值的人生,路雖是曲折,卻是輝煌、美麗的。為了個人的利益的人生是雖是平坦,卻是庸俗、乏味的。正確對待自己的人生之路吧!



人生的價值 標籤:人生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