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的價值400字作文

人生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生的價值莫過於兩種,一種是為別人奉獻自己的滿腔熱情,另一種則是為了譜寫自己的貪婪。

  我曾讀過這樣一首膾炙人口的詩: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啊,有的人為了他人着想,不惜自己為人民做牛做馬,當人民的“公僕”。雖然他們已然仙逝,但他們的精神卻永遠駐足在我們心中,流芳百世。而有的人則不同,仗着自己官大,仗着自己的親戚當大官,就胡作非為無視法律。他們不僅自己騎在人民頭上,竟然還剝削人民,使人們顛沛流離。可是有些人更加令人惱怒,他們燒殺搶掠,走私販毒,喪盡天良,最後還是難逃法網,淪為階下囚,遺臭萬年……

  當我們坐在溫暖的教室里卻不知進取,可曾想過嚴寒里父母瑟瑟發抖的身影?當我們對學習失去信心時,隨意散漫,可曾浮現出深山裡那一雙雙充滿求知慾望的眼睛?當我們坐在肯德基餐廳里吃着美味的點心,喝着香淳的牛奶,又可曾想過顛沛流離、淪落街頭的乞丐?當我們……

  我們是21世紀的新希望,未來的新主張。讓我們一起挑起地上的擔子,去迎接黎明的曙光,去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安徽省阜陽市董門中學陳順



人生的價值 標籤:人生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