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價值600字作文

人生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

  從自己的哭聲開始

  在別人的淚水裡結束

  這中間的時光

  就叫做幸福

  人死了,讓別人灑下誠實的眼淚

  數一數,那是人生價值的珍珠

  ??題記

  我一直在思索着一個詞??人生。我一直是一個消極的人,認為人生便是一場夢:夢醒,人亦散,沒有什麼直地留戀。

  於是,痛苦。

  而我更要探尋。一日,我懇求佛:“佛啊!請讓我度千世輪迴,去尋找我想知道的東西吧!”佛斂目應允。

  每一世,我都努力地尋找我??我從鷹那裡知道了人生便是在廣闊的藍天中自由的翱翔,展現完美的自我;我從海燕那裡知道了生活便是在困難中前進,在暴風雨中搏擊,在黑暗中創造輝煌;我從松那裡知道了人生便是在默默中堅韌,在痛苦中自強;我從豬那裡知道了生命便是快樂地做好自己份內的事,笑臉面對屠刀,奉獻自己的血與肉。

  可是,我仍不知足,也悟不出。

  佛告訴我;要從“自我。”與“最後”中品嘗。

  然後,我投身入了“人“的輪迴

  那一年,我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恐懼。鄰家老奶奶要“走”了。老奶奶拉着他兒子的手說“我走後不要哭,讓我安心上路。”前來探望的人念着老奶奶的好:在自己揭不開鍋時接濟比她更窮的鄉親;到老了,還一手抱着自己家的孫子,另一手抱着別人家的孫子……

  忽地,我豁然開朗??人生便是生時無愧與心,死後安心上天堂。

  十年後,我考上大學,當噙着淚捧起那錄取通知書時,人生的意義的答案又叩響了我的心門??人生就是用努力換回成功。

  有朝一日,我老了,望着膝前的兒孫們,回想了自己的一生得失,感到滿意,安然歸去。人生便是善始善終。

  人生不是一場夢。



人生的價值 標籤:人生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