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的價值800字作文

人生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的價值 

  ——讀課文《最後的姿勢》有感 

  人生的價值是什麼?是大公無私,是為他人着想,為集體着想…… 

  2008年5月12日,這個震驚全世界的日子,一位平凡的教師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詮釋了人生真正的價值是什麼。 

  而這位被人們讚揚為“英雄不死,精神千秋。”的平凡教師,便是捨己為人的譚千秋老師。 

  5月12日下午兩點左右,譚老師正在為學生們上課。而這時,陣陣塵埃騰空而起,伴隨着陣陣刺耳的吱吱聲,整棟樓房都搖晃起來!譚老師意識到這是地震,便對學生們大聲喊了起來:“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但是短暫的幾秒鐘與無情的天災——地震容不了所有的學生都逃出去。情急之下,譚老師將來不及衝出去的四位同學拉到了課桌底下,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課桌…… 

  因為人們常說:“生命來之不易,一旦失去,便不可重新再來。”所以在危難關頭、生死攸關,許多人想到的往往是自己而不是自己身邊的人。但是,離教室門口最近,最有可能逃生的譚老師,卻將生的希望留給了自己的學生。譚老師如此義無反顧、無怨無悔的舉動,告訴我們,譚老師愛他的學生。 

  因為愛,可以讓一位平平凡凡的人變得崇高;因為愛,可以讓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捨生忘死,捨己從人,將生死置之度外! 

  張開雙臂,護住學生。譚老師無私大愛的所作所為,讓我深深體會到:只說不做的人,不一定能體會到人生的價值在於什麼;但是能夠用生命保護學生的人,他一定會知道人生真正的價值,是善待他人,是善待生活。只有這種每時每刻都掛記他人的人,才能夠真正領悟人生的價值,真正做到無私大愛的頂峰。 

  最後的姿勢是人世間最偉大的姿勢。因為它不僅是因為譚老師用生命為他的學生們建築的屏障,更因為這是他為他的學生們上的最後一堂課,也因為它詮釋了人生真正的價值是什麼。 

  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給予他們溫暖的愛。這,就是譚老師用生命帶給我們的啟示;這,就是人生真正的價值……

人生的價值 標籤:人生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