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花都故鄉里一日游1100字作文

花都故鄉里一日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11月14日星期一,一個期待已久的日子?花都故鄉里一日游?終於到來。為了陶冶情操、增長見識、鍛煉學生的動手能力,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由全校師生組成的?集體野炊自助游?準備出發了。

  同學們興高采烈的上了旅遊大巴,因為第一次參加野炊自助游,媽媽擔心我們不會煮飯,準備了很多好吃的。一路上大家快樂的交談着、歌唱着,在導遊姐姐的帶動下做着遊戲,一個半鐘的車程不知不覺的到了目的地。

  好美啊,?故鄉里?一個具有嶺南文化的主題公園,座落於風景秀麗的王子山脈之下。經過導遊姐姐的帶領我們進入大型的遊樂設施場地、玩過山車好刺激啊,感覺有點暈。欣賞了自然漂流區、栩栩如生的蠟像展示廳、大面積的嶺南園林、水池裡游來游去的各式各樣的魚都體現了別具一格的嶺南水鄉文化。

  接下來同學們首先進行了一次乒乓球接力賽,比賽規則是每一個人拿着小管子一根接一根十人一組,乒乓球能順利從管子滾過到最後一位算勝利。我在第一位,乒乓球一直滾下去,可是快到終點時有一個同學手不小心抖了一下,球掉了下來,他立刻揀了起來繼續滾,結果我們用時一分鐘九秒得了三等獎。

  野炊時間到了,我們六個一組,淘米的,洗菜的,揀柴的,生火的,配菜的,主廚的各有分工。我們輪流主廚各顯神通,第一個菜是?西紅柿炒蛋?,小雨把雞蛋直接打開倒進鍋里,一時緊張忘記倒油了結果弄得雞蛋糊滿鍋,又重新來過,勉強炒好了第一盤菜。她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嘗了一口,噗,太咸了,啊,啊,啊,看着小雨的表情大家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接着,我來炒?黃瓜肉絲?,學着媽媽的樣子切完菜,準備了調料,把油放進鍋里燒熱再把黃瓜片加進去拌了幾下,再把肉絲倒入加一勺鹽蓋上鍋蓋悶了一會,起鍋。同學們看我做的有模有樣自嘆不如,最後一道菜?木耳雞肉?乾脆也都讓我把它做好了。我暗自高興,幸虧平時從媽媽那裡學來還?半生不熟?的廚藝,這下顯擺了一番。沒有多久最後一道菜出爐了,我一隻手擦着被煙熏的不停流淚的眼睛,一隻手拿起筷子嘗了一下雞肉丁,哎,啃不動,不熟。我趕緊招呼小雨把這個雞肉再重新放入鍋里多煮了一會再盛起,這時李瑞欣也把米飯煮好了。

  可以開飯了,同學們一起品嘗着這?一咸一淡?的大家共同炮製的?美味野餐?開心極了,此時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野炊過後,導遊姐姐讓我們自由活動兩個小時,我和幾個同學互動了幾個遊戲。我們來到了捕魚區,池中水很淺,我把鞋子脫掉去抓魚,拿着魚具抓了半天也沒有抓到一條魚。後來小雨抓到了一條小鯉魚送給了我,很開心,很激動。這時我想到了媽媽煮紅燒魚太好吃了,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幫媽媽做家務,多多學習日常生活技能。

  時間過的飛快,一日游?在同學們歡快的歌聲中踏上了回校的大巴。

  五年級:已成真



花都故鄉里一日游 標籤:故鄉里一日游作文 一日游作文 公園一日游作文 森林公園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