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來到故鄉里,再現故鄉情1500字作文

來到故鄉里,再現故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今天。你知道嗎?今天是我們去秋遊的好日子。真激動人心,這次我們要去“故鄉里”旅遊。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太陽像被我們吵醒了,花兒目送我們上車,我們像一隻只快樂的小小鳥,坐上了開往廣州“故鄉里”的公交車。開始出發啦! 

  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到了期盼已久的目的地——故鄉里。映入眼帘的是“來到故鄉里,再現故鄉情”這幾個大字,金燦燦的,彷彿在招引着我:“快來呀,裡面好多好多好玩的”,讓我有點迫不及待了! 

  故鄉里誕生於2005年8月,佔地200畝,並且擁有上百座栩栩如生的蠟像,一個個在一定歷史條件下的遊樂設施和上千件文物,是一座國家4A級嶺南文化主題公園。 

  我們跟着導遊姐姐,來到了遊戲區,裡面還傳出一陣陣毛骨悚然的尖叫聲,我們興高采烈。當導遊姐姐讓我們自由活動時,我們像一支支離弦的箭一樣,飛奔到各個遊戲區,我們小組則來到“旋轉木馬”這個遊戲區玩耍。過了一會了,到我們玩了,我馬上跑上去,找了一隻“白色神馬”坐上去,這樣的感覺真的不錯!我隨着動聽悅耳的歌曲,伴隨着輕風對我的撫摸升降,彷彿感覺自己正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騎着馬,快速地飛奔,大草原上響起了我的歡笑聲,馬兒也在歡叫着,我們倆一唱一和,快樂至極。一會兒馬不跑了,音樂停了,我們下馬了。 

  下了旋轉木馬,我們來到了碰碰車場。哇!好多人了,等了一陣子,終於排到我們了!

  到了中午,已經是11點半了!到了野炊時間了!這次,我們要自己做飯了。首先,我們先把菜洗乾淨,然後生火,小怡自告奮勇,她要做一碟番茄炒雞蛋。放油時,一不小心放得太多,班主任給我們的菜起名“炸番茄”。唉呀!快要燒焦啦!我們手忙腳亂,這個一炒,那個一翻,還好,保住了一碟菜,真是有驚無險啊!下一個菜,是一碟煎蛋,這一碟還勉強通過。到了炒青菜的時,既然無人會炒,我們把爐灶點燃了,濃煙四起。我們在一旁都被嗆到直咳嗽。只好閉上眼睛,在那兒瘋狂地炒呀炒。心理卻想着:“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做一碟菜都那麼難,每天還為我們一日三餐做那麼多菜,真難以想象啊!”終於菜和飯都做好了,我們欣喜若狂地把菜端到桌上,細細的品味每一道菜,每一口飯。我們欣喜萬分,畢竟我們的飯菜是自己煮的,我們特別激動,特別驕傲。那種滋味叫做“苦盡甘來”吧! 

  吃飽飯,導遊姐姐告訴我們,來到故鄉里,當然要去看故鄉情啦!走,和我們一起去看吧!來到大夫祠,映入眼帘的是以前的老房子,一幅舊時的“小橋流水人家”的風景畫,讓人民都流連忘返。導遊姐姐告訴我們,大夫祠是“故鄉里”的精華所在,這條街有許許多多的蠟像,每一家一個場景,這睦蠟像都栩栩如生,讓人讚嘆不已。這場景非常經典,擺放的所有物品都具有嶺南文化。 

  童真歲月館里,收藏着許許多多的兒童玩具,都是傳統遊戲,成年人看了,回憶起以前小時候和小夥伴們玩耍嬉戲的情景;同學們看了,都覺得許多遊戲都沒有玩過,都非常羨慕家長們玩過那些玩具,覺得非常好奇。 

  在故鄉照相館里,我看見了爸爸媽媽小時看的黑白電視機。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走了進去,還看見了舊時的照相機,讓我們感到十分新奇的是,?ι匣固?琶?蠖?南嗥??頤僑鮮讀誦磯嘍?鰲 

  在農具展館里,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水果,並且一一知道它們的名字,還知道爸爸媽媽以前小時候是怎樣打水的,還知道以前的煲和鍋都是怎樣的,我非常高興!因為在這裡我增長了許多知識。 

  我還參觀了“三單室”“自梳女蠟像館”“故鄉茶館”等等,還瀏覽了學生卡通漫畫街,在這裡我學到了許多讀書名言。在“故鄉里”裡面,我學過了許多,而且還在這兒度過了愉快的一天,我還學會如何做飯,體會到爸爸媽媽的辛苦。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時候說再見了。唉,又要離開這好玩又具有嶺南文化的“故鄉里”。“故鄉里”是繽紛多彩的,能讓你既學到知識,又逍遙樂無窮,簡直是一個幸福的天堂。我們依依不捨地結束了“故鄉里”之旅。

來到故鄉里,再現故鄉情 標籤:故鄉里一日游作文 二十年後回到故鄉作文 故鄉情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