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花都故鄉里一日游800字作文

花都故鄉里一日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一大早,春雨綿綿。我背着裝滿食物的書包,心情不禁的激動起來。今天我們學校要去花都故鄉里郊遊! 

  故鄉里誕生於是2005年8月,佔地200畝,並且擁有上百座栩栩如生的蠟像、一個個豐富的遊樂設施,和上千件文物。是一座國家AAAA級嶺南文化主題公園。 

  9點整我們出發了。歡笑聲、說話聲和歌唱聲,伴隨着汽車轟隆隆聲。原本很長的路,不一會就到了。 

  一下車,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還沒來得及呼吸,我們進入飯館。只見這裡有許許多多的鍋、碗、瓢、盆、箱子、椅子、桌子等等,這些都是各個朝代的最佳用具,最讓我好奇的就是那架消防車。說是消防車,其實就是一架手推車,兩旁增加抽水棒,一個儲水桶,一根管子。用手推車去滅火。跟現在的消防車比,相差天壤之別。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祠堂。祠堂可真大呀,光是房間就有10多間。來到中堂,一面巨大的鼓擺在中間,稍微一碰就會發出雷鳴般的聲音。旁邊的房間里擺放着幾架照相機、留聲機和一些破損的瓷器,總之,這裡應有盡有。來到後堂 ,第一眼就看見那幅波濤大浪的畫。下面就是一張正宗的嶺南的桌子,上面放着一大打的史書、兵書,原來,這就是“辦公室”啊。 

  參觀完了祠堂,已是中午12點我們找到了一個最佳位置開始享用午餐。我們小組迅速把零食放上來準備“大開殺戒”,我剛從書包里拿出脆皮腸來,還沒打開蓋。大家就一擁而上,一下子,我手上只剩下裝脆皮腸的盒子了。嗚嗚嗚嗚…我可憐的脆皮腸。為了“報仇雪恨”,我又搶別人的零食去了。 

  吃完了午餐,我們來到了小戶人家的一條街,這一條街 有很很多多的栩栩如生的蠟像,形狀不一、姿態萬千。一條街上有幾十間房子,裡面沒有一家是相同的,每一個家一個場景,每一戶人家的場景都非常經典,擺放的所有物品,都具有嶺南文化。一個個大布偶,演着各種各樣的人物,老師、學生、老闆、管家、老百姓……都非常逼真。看着這些布偶,時光好像把我們帶到了那個時代。 

  小橋、流水、古樹、古房、文物和嶺南文化會合在一起的就是——故鄉里! 

  華景小學 四年3班 武哲夫

花都故鄉里一日游 標籤:故鄉里一日游作文 一日游作文 公園一日游作文 森林公園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