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再試一次作文

再試一次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再試一次又何妨?作文400字


  當你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而傷心,甚至打算放棄時,你是不是想過再試一次?

  你也許會搖搖頭說:“不”。因為曾經付出的太多而一無所獲?還是無力承受過多的失落。其實很久以來你一直在失落。你失落了童年時稚嫩透明的日子,失落了孩提時代窗前那小小的風車,失落了布娃娃,失落了外婆懷裡古老的童話……你失落了很多很多,不是么?可是你並沒有注意,你明白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它總會發生,就像你總會長大。

  你曾經經歷過多少次失敗?一百次?一千次?你又曾付出多少心血而從未得到收穫?會比天上的星星還多麼?

  你了解太陽嗎?它博大而寬容。想哭的時候他的撫慰你,使你不在難過;像笑的時候他靜靜地分享你的快樂,使你的笑容更加燦爛。他有沒有向你索要過回報?有沒有因烏雲曾經擋住他的腳步而放棄責任?沒有呵!每一次日出日落,那種寬容豁達壯麗溫柔,是不是也曾使你有一絲的感動?

  把自己匯入匆匆的人流,你會發現每一個人的面容都曾經凝重,那是生命註定要留下的一絲心痛的痕迹,但逝去的日子不會再回頭,沉重的過去也會沉入歲月的湖底不再復蘇。迎接你的總會是一個嶄新的明天,令你的日子重新閃現出美麗新鮮的光澤。


2、“再試一次”作文500字


  小時候,我經常在花園中騎車。那時,我的自行車是四個輪子的,騎着很安全。有一天,爸爸對我說:“我把你自行車後面輔助的兩個輪子摘了,你得學習騎兩輪車了。”說完,把我拉到樓下,教我騎車。

  爸爸先讓我坐了上去,讓我騎,他在後面幫我保持平衡。我上了車,小心翼翼地抓住把手,兩條腿交替着蹬了起來。車子一搖一晃地,很不穩,突然,我的車把一抖,猛地撞向花壇,我從車上摔了下來,疼得我呲牙咧嘴。爸爸幫我扶好車,又要拉我上去。我很不高興,說:“我不上!堅決不上!我怕再摔下來!”爸爸聽了,平靜地說:“不要怕,我幫你,再試一次!”“再試一次”,就像一粒靈丹妙藥,我吃了下去,又有了信心和勇氣。在我又一次跌倒時,“再試一次”,那堅定的聲音又在我的耳邊響起。我就再一次上了車,開始練習騎。當我得意地對爸爸說:“我會騎了,讓我自己試試!”的時候,轉過頭,發現爸爸早已不扶我的車了,我不禁笑了。

  就這樣,“再試一次”,讓我學會了騎車。我喜歡這句話!它將一直引領我向前,向前!

  作者:東城區和平里四小五(3)班陳旭崢  指導教師:韓志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再試一次作文900字


  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滑板,火紅火紅的,四個小輪子上托這個大鐵板,中間用短小的鐵柱隔着,滑起來,還會閃光,這讓我愛不釋手。我一拿到,便不顧媽媽的勸阻,準備踩上滑輪,結果踩上去,預料中的歡呼沒有聽到,反而聽到了一聲慘叫。

  我摔跤了,這還不算,剛想站起來,可腳上踩着滑板,一滑,又摔了個狗啃泥,痛死我了,我一手扶着腰,,哎喲哎喲的叫喚着,痛的我真是眼睛,鼻子,眉毛,都痛的皺到一塊去了。不滿的踢了滑板車一下“啊喲,我的腳啊!!”又一聲慘叫,鐵是硬的,用腳踢鐵,無異於雞蛋碰石頭。我碰到了“石頭”淚眼汪汪的,嘴一撇,略帶哭腔的說道:“媽,這滑板真壞,讓我摔跤,一點也不好玩,我不學了。”

  媽媽搖了搖頭,無奈的說:“唉,你不是剛才還歡呼雀躍的嗎?這點痛算什麼,你看你表弟,玩這個玩的多熟練,你以為他一開始就玩的那麼熟練了肯定也是摔過跤的,你看看,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你這點困難都克服不了,怎能取得成功呢?”是啊,我心裡默默想到,如果我這點痛都受不了,我幹嘛還要買滑板呢?這不浪費錢嗎?人總是要經歷挫折的,我連這樣一個小挫折都克服不了,那以後經歷到大挫折該怎麼辦?繼續當縮頭烏龜嗎不行,不可以,我一定會證明,我不會怕這點小挫折。

  說干就干,由於我一家人每一個懂得滑滑板,只好去請教會滑板的表弟。表弟真是現代版曹操,說到就到,這不正捧着一個大足球進來了嗎。他一進門,笑道:“好表弟,教我怎麼滑滑板吧!”表弟一副受不了你的表情,不情願的點了點頭。

  “滑板有正反兩個方向,你這滑板,標有“琪”字是正面,你要慢慢的踩上去,保持重心,保持……”還沒待她說完,我一不留神,又摔了一跤,心中燃起的火,又沒啦,表弟扶着我,說:“沒關係,慢慢來,誰沒有摔過跤啊,我學的時候,摔得比你還厲害呢,諾,那邊不是有個大方桌嗎,你圍着那方桌畫個幾圈,掌握一下技巧。”“哦。”

  終於,數十圈下來,我成功了,熟能生巧,我現在站着能溜,蹲着也能溜,有時還能急轉彎,媽媽說我溜得好多了,沒白費摔得那幾次跤呢!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十分有成就感,如果當時沒再試一下,說不定就沒現在這麼開心了。

  我知道了,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勇往直前,失敗了,一定要再試一次,要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六年級:陳露露


4、再試一次作文700字


  再試一次,灰心的作家寫出動人的篇章;再試一次,竭思的科學家發現着名的定律;再試一次,心煩的設計師畫出精美的圖稿……再試一次,就離成功更進一步。

  沉悶的夏,窗外的世界被太陽炙烤得分外灼熱,房間里一片沉寂。我伏在書桌前,一遍一遍地演算着同一道數學題,汗水密密麻麻地滲出來,卻怎麼也求不出答案。為什麼?明明是按照老師教的方法來做,怎麼會做不出來?我鎖緊了眉頭,用力在草稿紙上畫出一把大叉。

  蟬鳴聲隱約傳來,更加擾得我心煩意亂。不做了,反正做不出來!我把筆一摔,趴在窗前發獃。窗外的樹叢里,蝴蝶的翅膀反射出燦爛的光。我不禁想起,它們曾在蛹中經歷一次次的嘗試,才能展出美麗的翅膀。而我又何嘗不是一樣?只有在困難面前不言放棄,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回到書桌前,我決定再試一次。我深深吸口氣,努力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仔細回想着老師上課時的過程。一字一句地讀題,看圖檢查自己的過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焦慮漸漸侵佔了我的心。不!我搖搖頭,為自己加油:你可以的!相信自己!望望窗外,似有一陣微風吹過,樹葉輕輕地搖曳,那股清涼也漸漸平息我的心情……突然,我發現了一個問題:我的輔助線似乎作錯了地方,那兩個點看似相隔不遠,但作完后的結果截然不同。我內心開始歡呼雀躍起來,連忙開始修改,重新思考和計算。筆尖在紙上飛舞着,思路漸漸清晰起來,一行,兩行……寫出來了!我興奮地丟下筆,抱着自己寫出來的題目,開心地笑起來。窗外那蟬鳴悅耳動聽,似在為我慶祝,陽光格外燦爛。

  再試一次,也許就能收穫成功與喜悅。在人生的路上,總難免有坎坷,但只需堅信,每一個“再試一次”就將離成功更進一步!

  初一:落葉瀟瀟


5、再試一次,必定成功作文600字


再試一次,必定成功

 浙江省海鹽縣 向陽小學五一班 方靚

  “再試一次,必定成功”這句話已經成為了我的座右銘,這句話怎麼會成為我的座右銘的呢?這還有一段故事呢!

  有一個小孩在一次火災中被燒成重傷,雖然醫院全力搶救脫離了生命危險,但下半身卻沒有了知覺,醫生告訴孩子的媽媽,說他只能靠輪椅度日了.

  有一天,天氣很好,媽媽推着他到院子里呼吸新鮮的空氣,而後,媽媽有事出去了,一股強烈的衝動在他的心底萌動:我一定要站起來!”他奮力地推開輪椅,然後拖着那無力的雙腿,用雙手在草地上匍匐前進,一步一步地,他終於爬到了籬笆牆邊。接着,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努力到抓住籬笆牆站了起來,並且試着拉住籬笆牆行走。為走幾步,汗水從他的額頭上滾滾流下,他停下來歇口氣,咬緊牙,拖着雙腿再次出發,直到籬笆牆的盡頭。

  自那以後,他身體恢復很快,先事慢慢站起來,漸漸可以獨立行走了,最後一天,他竟然在院子了跑了起來。自此,他的生活與一般男孩再無兩樣,到他讀大學的時候,還被選進了田徑隊。他是誰?他就是葛林康漢寧博士,他曾經跑出過全世界最好的成績。

  聽了這個故事,你們也許想不到吧!是啊!是想不到一個小孩竟會有這樣大的勇氣和毅力。這實在令人想不到,對啊!也許,就再那一次之下,我們的夢想就變成了現實,不再虛有;也許,就在那一試之下,成功就會和你握手,享受生活的美麗。

  指導教師:董建華


6、再試一次作文700字


  我拖着疲倦的身子在白線間來回跳躍了一次又一次,醒目的白線是那麼的近在咫尺,可我的雙腳卻怎麼也夠不到,顯得又是那麼的遙遠,可望而不可即。

  我在一旁坐了下來,揉着酸痛的腿,低頭沉思。

  “難道我就註定跳不過那條小小的橫線嗎?”我一遍又一遍地問着自己,沮喪和失望堆滿了心頭。恍惚間,我想起了一個成語:滴水穿石。滴水穿透了硬石,堅持不懈而已。

  我的思緒開始活躍起來,記得曾看到一個故事,有個年輕人去微軟公司應聘,而公司並沒有刊登招聘廣告,總經理破例讓他試一次,結果年輕人表現糟糕,總經理叫他準備好了再來試。一周后,年輕人再次走進微軟公司,這次他依然沒有成功。就這樣,這個青年先後5次踏進微軟公司的大門,最終被公司錄用,成為公司的重點培養對象。

  年輕人面試5次才被錄用,愛迪生更是嘗試了1200多次才發明了電燈,想到這裡,我從地上站了起來,重新走到白線前,一遍又一遍地重複先前的動作,試一次,再試一次,起跳……汗水濕透了我的衣襟,我漸漸地掌握了一些技巧,一次次地跳躍,我的雙腳離那條線越來越近了……終於,在空中劃過一條華麗而絢爛的弧線后,我越過了那條夢寐以求的白線。勞累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也許,我們的人生旅途上沼澤遍布,荊棘叢生;也許我們追求的風景總是山重水複,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前行的步履總是沉重、蹣跚;也許,我們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長時間,才能找尋到光明;也許,我們虔誠的信念會被世俗的塵霧纏繞,而不能自由翱翔;也許,我們高貴的靈魂暫時在現實中找不到寄放的凈土……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可以以勇敢者的氣魄,堅定而自信地對自己說一聲“再試一次!”

  勇氣並不總是表現的轟轟烈烈,有時她只是黑夜中的輕輕一句:我要再試一次。再試一次,前面就海闊天空。

  高一:Claire綴.......$.


7、再試一次作文700字


  曾經的我,更多的是失望、哭泣、恐懼、挫敗……但,有了那個“再試一次”,我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小學畢業了,爸媽覺得是時候讓我獨自騎車上學了,就買了一輛自行車給我。

  我一個女生柔柔弱弱的,個子矮、腿短,又沒有什麼騎車經驗,在一個月內學會,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我把車推到空曠地方,要求爸爸媽媽在後面扶車。第一次,我用腳踏了半圈,手心裡出汗了;第二次,我踏了兩圈,整個腦子都是緊張、害怕;第三次,我鼓起勇氣踏上三圈,整個人老像在走向地獄之門,即使爸爸媽媽在車后扶我,還是滿臉恐懼;第四次,我向爸爸媽媽怒吼,叫他們不要推車,我現在還不需要速度。

  第幾次我記不清了,總之離開學還有七八天,爸爸媽媽早就不來幫我扶車,我也能踏上二三圈了,但,我把目標定在踏五圈以上。又是新的一天,我早早起床,”騎“着車跌跌撞撞地來到空曠的地方,就好像一個剛能走路的小孩蹣跚學步一般。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抓緊把手,腳一蹬,就前進了,我從上午練習到中午,雖然沒有達到目標,但目前”最高紀錄“是三圈半,至少我還在進步,只是何時,能順利騎車呢?我難道真的比其他孩子笨嗎?帶着疑惑又有些沮喪的心情,下午我又出現在那個地方,像往常一樣練習着。太陽落山了,好像看厭了我的笨拙;小鳥飛走了,好像在嘲笑我的笨拙;人漸漸少了,好像睹煩了我的笨拙。最後一次了,達不到目標,明天又得早起,再試一次吧——我又搓了搓手,再次深深呼吸,平視前方,心裡祈禱着。開始騎車了,心裡一片空白,只數着一圈!兩圈!三圈!四圈!!!五圈!!!六圈!!!會了,會了,終於會了!因為過度興奮,撞向了前面的障礙物,但我心裡仍然很開心。

  再試一次,我明白了:我並不笨,只是缺少自信心罷了。

  初二:馬萍


8、再試一次!作文1100字


成功是人人渴望獲得的,也是人人欣羨讚美的.而在成功的背後,卻蘊含著無數的堅持不懈的努力,一般人只看見成功者的威風凜凜地從凱旋門下走過,卻沒有看到他成功前所飽受的痛苦經歷,卻以為是天降大任於斯人,悲傷於自己不是幸運兒,反倒怨尤天地.拿破崙說過:"光榮的成功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屢仆屢起."有些人一經挫折便一蹶不振,意志消沉,即使勉強爬起來,也從此灰心失望.這類人是永無到達成功境界的可能,一個真正的成功者,他必能跨越失意的壕溝,克服種種的不幸,以不斷的失敗,當作磨練自己的利器,以無數的挫折,當作引導自己走向希望的良師益友.成功的背後,總是摻雜着無限的苦難辛酸,堅持努力的汗水.因此我們更可相信:失敗乃成功之母.尼采說過,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成功是人人所渴望獲得的,然而,欲獲成功,亦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那就是要飽受風吹雨打,磨練出我們的毅力來,所以巨石下的種子不死,風雪中的松柏常青,黑暗的後面必定會孕育着光明,苦難過後,必將是耀眼的成功. 

  什麼東西比石頭還硬,或比水還軟?然而軟水卻穿透了硬石,堅持不懈而已. 

  每一次失敗后的堅持掙扎,每一次成功后的喜悅,恰似夜與晝的交替,日與月的輪迴,每一個人的道路都不會是平坦的,每一個人的前進路上都充滿艱辛和磨難.面對着許許多多的坎坷,不同的人卻有着不同的選擇.然而,面對眼前的是是非非,還是讓我們鼓起勇氣說:"再試一次!" 

  從小,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從跌倒中爬起,爬起又在跌倒中再次爬來的.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自己.一個做事經常半途而廢,沒有有始有終地堅持的我.練習自行車,幾次的摔跌使我沒有勇氣再次爬起來,寧願低頭,做一個弱者,沒有決心去經歷汗水的浸透,風雨的摧殘,沒有決心勇敢地堅持下去!我只看到了困難的一面,被這些困難所嚇倒,抱着消極的態度,是完全不可取的,應該經受得起各種挫折和困難,一如既往地堅持走下去,相信戰勝困難之後迎來的是燦爛的曙光.從古至今,遭受艱難曲折,最後終於獲得成功的人不勝枚舉.著名的醫學家李時珍,他三次科舉,三次落榜,然而他沒有從此一蹶不振,反而更加發奮讀書,廣採花蜜,終於寫成了舉世聞名的<<本草綱目>>,開創了中醫學的新紀元,司馬遷受酷刑之後著的<<史記>>,屈原的<<離騷>>……他們哪一個不是在堅持不懈地汗水的掙扎中崛起?哪一個不是努力拚搏,在拼搏中品嘗成功的甘甜? 

  也許,我們的人生旅途上沼澤遍布,荊棘叢生;也許我們追求的風景總是山重水複,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前行的步履總是沉重蹣跚;也許,我們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長時間,才能找尋到光明;也許,我們虔誠的信念會被世俗的塵霧纏繞,而不能自由翱翔;也許,我們高貴的靈魂暫時在現實中找不到寄放的凈土……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可以以勇敢者的氣魄,堅定而自信地對自己說一聲:"再試一次!" 

  再試一次,你就有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9、再試一次作文900字


  窗外北風怒吼,彷彿挾着無數管樂器,正肆意“嗚嗚”“嘶嘶”地狂叫着,帶來的還有人們的驚叫聲。我心中暗暗想:這應該是暴風雨的前奏······

  數學老師突然的到來,打斷了我的思緒。只見他拿着奧賽的卷子,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到我身邊,一邊遞給我卷子,一這用沉悶的語氣說:“要好好努力。”就頭也不回地走了。這時,一個頹廢的數字“38”印入眼中,生生地刺入我的心裡。

  窗外,烏雲密布,大雨滂沱。我的心中一片冰冷,頭腦一片空白,雙手不自覺地握緊了,喉嚨變得苦澀,周圍同學們的說話聲彷彿變的那麼的刺耳。我下意識地低下頭,把自己滾燙的臉埋進深深的臂彎,眼角似乎有點濕了。

  下課鈴剛響,我猛的背起書包,匆匆拿了雨傘,急急地衝進雨幕里。雙腳憑着幾年的路感,把自己領了回家。遠處,電閃雷鳴,雨越下的急了。

  到家后,我頹唐地嵌在椅子里,彷彿沒有骨架一般縮成一團,動也不想動。爸爸看了我那“38”分的卷子,好像明白了什麼,坐在我面前:“分數不近人意?”。我的頭無力地動了動。

  “你想參加下一屆的這個奧賽嗎?”

  “嗯——不了。”我的語如蚊子聲一般軟弱。

  “為什麼?怕再失敗。”

  我苦笑到:“算是吧。”

  “你知道嗎,美國總統林肯經過26年的不斷失敗:企業倒閉、情人去世、競選敗北等等,最後才當選總統。春秋戰國時期,吳王夫差捉住越王勾踐,勾踐每天卧薪嘗膽,積累力量,最終打敗吳國。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

  窗外穿破烏雲的陽光照在我臉,映射進我的心裡,溫洋洋的。我的心海中彷彿升起來一輪巨日,光芒萬丈,讓我重新揚起夢想的風帆。

  我鼓足勇氣決定再試一次,給自己一次機會,與氣餒、惰怠作戰。加油吧,路在腳下,相信自己。

  當知道我決定參加這屆數學奧賽時,老師先是愣了一下,眼睛隨即迸發出讚賞的目光,微微地點了點頭。在這次考試中雖然沒有取得前幾名,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挫折是懦弱者的深淵,勇敢者的階梯,就算失敗,就有什麼可怕的呢?何不再試一次!再試一次是對生活的肯定與熱愛,再試一次是對困難挑戰與不屈。贏的不僅是榮譽還有未來。

  初二:圓2006


10、再試一次作文100字


很多事情往往我們一兩次失敗后,就放棄了。這樣,有時已經快要成功的事,就不翼而飛了。為什麼不再試一次呢?或許再試幾次,我們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