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遊玩土司城 劉先洪600字作文

遊玩土司城 劉先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土司城遊記

  五3班 劉先洪

  迎着和煦的春風,同學們盼望已久的春遊如約而至。這次春遊要去的地方是土司城,土司城是全國唯一一座規模最大、工程最宏偉、風格最獨特、景觀最靚麗的土家族建築我們在這裡春遊要目的是了解土家族的民族知識。

  進入土司城,映入眼帘的是雄偉的建築和亮麗的風景。首先,我們去的地方是九進堂。九進堂是整個土司城的核心部分,由333根柱子、333個石柱礎、330道門、90餘個窗、數千塊雕花木窗、上千根檁子、上萬根椽木組合而成。進深99.99米、寬33米,總建築面積3999平方米,是目前國內罕見的純榫卯相接的木結構建築。舉目望去,亭台樓角、層檐飛爪,高低上下,錯落有致,顯出雄奇,巍峨和富麗堂皇。九進堂,也就是道地的皇城。我映象最深的是那隻千年神龜,它身體的長大約是30厘米寬大約是20厘米,趴在玻璃缸里一動不動。

  遊覽完九進堂后,我們又來到了鐘樓。鐘樓內懸挂着一口重達3000餘斤的大銅鐘,叫土司朝典鍾,鐘上鑄有999字銘文,記述了土司城各景觀的壯麗和土家族慷慨悲壯的滄桑歷史。我們排好隊從樓梯上依次上去敲鐘,木頭和銅鐘撞擊時發出的聲音令人心曠神怡。每個人都撞完鍾后,同學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我們又繼續向草地前進。

  到了草地后,同學們拿出零食和自己組員分享。看着大家狼吞虎咽的樣子,就知道這一天下來,同學們一定累壞了。零食吃完了,大家就在草地上和竹林里歡快地玩耍。

  快樂的一天過去了,這一天讓我了解到了土家族豐富多彩的文化和習俗,更讓我感到我的家鄉—仙居恩施是一個民族文化的大舞台!



遊玩土司城 劉先洪 標籤:土司城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