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爬華山600字作文

爬華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爬華山

  人們常說:“來西安不爬華山等於白來!”

  早晨,爸爸媽媽帶着我乘車早早地來到了華山腳下。站在山腳下抬頭往上看,啊!華山真高呀!雲朵在半山腰上飄過,山上的小路像一條彩練忽隱忽現。

  我們坐着纜車前往半山腰。在纜車裡,媽媽的兩條腿直打顫,爸爸也出了一身冷汗,而我卻東瞧瞧,西望望,在纜車裡動來動去。不一會兒,纜車就到了目的地。我們順着山勢往上爬。剛開始時,我還不覺得累,爬了一段以後,我對爸爸說:“爸爸,休息一下吧!”還沒等爸爸答應,我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爸爸見我已經坐下了,也就坐了下來。休息片刻,爸爸拍了拍我得肩膀:“走!一股作氣,爬到頂!”我們又開始了跋涉。

  來到了險要地段,我不敢再向前邁進,於是就停了下來。這時,爸爸在前面說:“勇敢些,別害怕!”我轉念一想:鋪這條山路時,那些鋪路人僅靠着兩隻腳,一雙手艱難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更何況我們現在已有了路呢?對!不能被困難嚇倒!我鼓足勇氣,雙手扶着周圍的鐵鏈,一步一步地向前邁着。這時,我看見幾位挑山工艱難地走在我的前面,他們的腳上穿着草鞋,肩上挑着重重的擔子,他們一步一個腳印地往前趕着路,累了,坐下來歇息一會,喝口水,然後繼續趕路。看着他們堅定的步伐,我又鼓足了力氣,奮力向山頂爬去,一會兒攀着鐵鏈上,一會兒手腳並用,一會兒哼哼小曲,給自己鼓勁……

  終於爬到了山頂。我們站在山頂向山腳下俯視着,哇!雲一朵朵,一片片,彷彿一顆顆棉花糖漂浮在天空中!真所謂:“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爬華山 標籤:華山作文 華山論劍作文 翠華山作文 華山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