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九華山的四季600字作文

九華山的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我覺得山不在高,有景則靈。我家住在九華山旁,步行四五分鐘就到了。九華山的四季很美麗,很迷人,我經常去走走。 

  春天,走進九華山,和煦的陽光透過樹枝,顯得有些刺眼,微風吹來,花兒點頭微笑,樹上的嫩芽隨風搖擺,耳畔響起了鳥兒的鳴叫聲,小狗的汪汪聲,玄臧寺里傳出來的鐘聲,還有人們的腳步聲和歡笑聲,走在這樣的小路上,聽着自然界的聲音,我們好像回歸到大自然中,此時我的心情也格外的愉快,感覺腳步越來越輕。 

  夏天,走進九華山就會感到很涼快,因為這裡的大樹很多,棵棵大樹都長得鬱鬱蔥蔥,站在樹下還會有一陣陣涼風向你拂面而來。樹上的蟬一直都在引吭高歌,像一位昆蟲音樂家,為人們高唱一曲又一曲輕快的蟬歌,給大自然增添了一份樂趣。可是,蟬只能活一個夏天,等到秋風一起,蟬的生命也就結束了。 

  秋天,秋風吹過,樹上各種色彩的樹葉隨風飄落下來,黃的、紅的、咖啡的……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的旋轉……忽然間,大地就鋪上了一層色彩斑斕的地毯。山路上、石頭間、大樹下滿地都是落葉,踩上去軟軟的,還會發出“沙沙”的聲音。 

  冬天,一場雪過後,給九華山披上了一件厚厚的毛外衣。山腳下的世界也到處是純凈的白。山上大部分的的樹葉早就落光了。只有松柏還像以前那樣挺拔,沒有失去綠色,可那綠色被雪蓋上以後,就好像開了一朵朵銀色的小花,讓人喜歡的不得了。石階上,也鋪滿了白雪,踩上去“咯吱”作響。只要是你踩過的地方,都會留下一串小腳印。 

  九華山的美看也看不夠,九華山的景數也數不清,天下美景很多,我獨愛這門前的九華山。

九華山的四季 標籤:九華山作文 游九華山作文 家鄉的四季作文 我愛家鄉的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