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九華山的鳳凰松600字作文

記九華山的鳳凰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九華山是中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是地藏菩薩的道場,千百年來,僧眾雲集,香火不絕,九十八座風格各異的占剎梵宇依山就勢散落於蒼松翠竹之中。可我並不崇尚佛教,只有鳳凰松和鳳凰松周圍的風景才合我的“口味”。 

  坐上旅遊觀光車,真是“山路十八彎”。這一“彎”又一“彎”,讓我暈得想吐。好不容易有了條直路,我透過車窗,只見山巒連綿不斷,時而高時而低,時則凹時而凸。過了一會兒,山谷里一陣陣涼風吹來了一片片雲霧,我打開車窗,涼風撲面而來,頓時感到遍體生涼。雲霧被山風吹的東一片西一片,有的遮住了山頭,朦朦朧朧,山頭像籠着輕紗一般。有的擋住了山腳,又濃又厚,就像大海一樣;露出的黛綠色的山頭像浮在海上。是那麼的飄渺。有的擋住了半山腰,將一座山分成了兩座,綽綽影影,給人產生劍沖霄漢的感覺。 

  轉眼間,我到了鳳凰鬆了。 

  這是一棵古老的松樹,堪稱“天下第一松”。該松高7.68米,樹徑0.99米,相傳為南北朝時期名僧杯渡所植,樹齡1400餘年。因樹形酷似鳳凰展翅欲飛,一直被當地百姓稱作“鳳凰松”,為九華山著名景觀之一。 

  這隻“鳳凰”的尾巴猶如一把巨大的翡翠扇子般張開,翅膀一伸展,就見地上落了一大片帶有星星點點光斑的影子。這鳳凰意欲騰飛,正用嘴梳理着她那高貴的羽毛。 

  微風吹過,松條沙沙作響,彷彿百鳥飛來,唧唧地叫着,朝鳳欲飛。鳳凰松的松條像小姑娘的辮子隨風飄動,“辮子”上還有一把把“小扇子”呢。 

  忽而飄渺、忽而茫茫的雲霧給九華山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令我嚮往,令我驚愕。還有很多未知的令人驚嘆的幽谷、深潭、飛瀑、流泉、奇松、石刻等待着我們。

記九華山的鳳凰松 標籤:九華山作文 游九華山作文 美麗的鳳凰山作文 家鄉的鳳凰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