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九華山500字作文

美麗的九華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座山,它是我從小就嚮往的地方,它的名字叫九華山。 

  今年暑假,我終於去了九華山旅行。在車上,我聽其它人講:九華山是四大佛山中最有名的一座山了。早在幾千年以前,一位名叫金喬覺(現在的地藏菩薩)的朝鮮王子崇拜中國佛文化,不顧危險隻身來到中國。他在九華山一邊宣講佛法,一邊潛心修鍊,終於修成了正果。後來一代代傳了下去,終於使九華山成了佛教名山。 

  九華山不僅佛教興盛,而且景色秀麗。就是因為有了興盛的佛文化,才有了奇異的自然景色——睡佛。睡佛由無數山頭組成。山下有一片很深的圓溝,那是睡佛的眼睛。眼睛後面有一座高山。高山後有一座“M”型的山。“M”型的山後還有一座半圓形的山。這些分別是睡佛的鼻子、嘴巴和肚子。在雲霧的籠罩下,睡佛若隱若現,美極了。 

  如果你對這些景色不感興趣,想看一些花草樹木的話,那麼鳳凰松是個一級景點。整棵松樹高約2.5米,差不多有兩個三四年級的人的總高度那麼高。樹也不算很粗,大約一個成人就可以環抱。樹的造型很特別:它像一隻昂首挺胸,展翅欲飛的鳳凰。好像立馬就能飛上天一樣。鳳凰松不僅有“江南第一松”的美譽,還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呢! 

  啊,九華山,你那秀麗的景色,真令人流連忘返啊!

美麗的九華山 標籤:九華山作文 游九華山作文 美麗的九寨溝作文 美麗的九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