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華山夏之旅600字作文

華山夏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華山天險,小時我就聽說,特別是看了《智取華山》的電影之後,更是嚮往不已,俗話說“自古華山一條道”,一直盼望有機會能親臨其境。 終於在2004年的夏天,有了這樣的一個機會去游華山。置身其中才真正了解它的真面目,其險其峻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石之巨大,路之陡峭,松之不屈不撓,在晴空萬里中,突然雲霧裊裊升起,神奇曼妙,彷彿把我置身夢境。 

  剛到了華山的山腳下,高大峻險的山峰展現在我眼前。要想上山,擺在我眼前的只有兩條路,第一條是要費盡全身力氣去爬的智取華山路。第二條是不費吹灰之力坐覽車上山。華山有2516.5米高,所以我想乘覽車上山。山高霧大,覽車穿過雲霧把我們送上了華山的中峰。中峰高達1647.9米,在那裡往遠處望,真是無邊無際,四周全是雲海。參觀完中峰,我們繼續往上爬,但這一條路的難度更大了。首先要過“穩穩平心石”這關,只見半空中懸着一塊巨大的石頭,像要掉下來似的。過了這關,接下來是南峰初獨。想要這去,必定要過一條“獨木橋”,很危險,但又很刺激。我保持身體的平恆,一步一步的邁過去。過了“獨木橋,”我們就開始爬“ 天梯。”“天梯”就是在90度的山脊上鑿出的石階,彷彿像垂直的樓梯。爬天梯要有堅強的毅力和膽量,每走一步都驚心動魄。經過一段時間的攀登,我們終於爬上了天梯,在經過一番努力,我們終於到了華山的最高峰——西峰,此時我的心情真是難以平靜! 

千百年來,華山吸引着無數帝王將相、文人客墨和達官貴人來這裡頂禮膜拜,或尋幽探勝,或隱居世外潛心清修。朋友們,你是否也敢到有“自古華山一條路”之稱的華山去攀登?

  廣西昭平縣二小

華山夏之旅 標籤:夏之戀作文 仲夏之夜作文 汐夏之戀作文 夏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