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忘不了你的善良800字作文

忘不了你的善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們村裡有位老太太,她是位土醫生。她很善良,替別人看病從來不收錢,大家都親切的稱她“慈善婆婆”。

  她的父親從前是一個開藥鋪、種草藥的,自從她嫁進我們村后,她自己在村裡也種起了草藥。一開始並沒有人相信她的醫術,更不敢吃她的草藥。

  但是有一次村裡有一老頭走路時不小心摔了一跤,腿子摔骨折了,他們家很窮,沒有錢去看醫生,只媸自己在家裡休養。不料並沒有一點好轉,反而更加嚴重了,腿也開始腫起來了。“慈善婆婆”知道后就自己采了葯,磨好了,加上雞蛋清,自己親自給老頭送了過去,還給他敷上,囑咐他要是很癢不要用手撓,那是葯起了作用,腿成了紫色也別緊張,是傷被提出來了。第二天老頭的老伴就提着一大籃子雞蛋到她這兒來請她幫忙再給弄幾個草藥,她二話沒說就跑到田裡採藥去了。葯弄好后,連同雞蛋一個不少的又送回去了。後來別人又送來了少許的錢,但是她卻沒有要。她說:“幫人家忙,我很快樂,我也得感謝你們,是你們給了我快樂!我幫人並不是要別人的感謝。”

  從這以後她的名聲遠揚,踏進她家門檻求醫的人絡繹不絕,而且越來越多。從此她也忙起來了,她說這使她的晚年過得有意義了,她兒子多次勸阻她,說她上了年紀,已是八十多歲了,要是採藥摔了一跤可怎麼辦呢?她卻風趣的說:“我自己給自己弄葯啊!”

  我母親的腳扭了後去找她,她也很高興的去採藥,並且還教我母親認葯,要怎樣配藥和調葯。我母親疑惑的問她:“為什麼要告訴她這個土方子?”她說:“我想讓它傳下去,不失傳在我的手裡。可是你記住,不能把這草藥拿來賣錢,我們只是積善行德。”她告訴母親的話我都記住了。母親知道給她送錢也她不會要,送別的她也不會收。媽媽給她做了一雙布鞋。禮物也輕她也不好推辭,因為她的腳是三寸金蓮,讓媽拿回來也是放在家裡沒人穿得了。後來母親也學會了采草藥。

  “慈善婆婆”活了九十多歲,她去世之後有很多人來了,大部分都是請她治過病的人。大家心裡感激她,知道她善良、心好,特意來送她上山的。

  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淚,大家都忘不了她的善良。

  五年級:路昕穎



忘不了你的善良 標籤:忘不了你的愛作文 忘不了你的微笑作文 我忘不了你作文 忘不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