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忘不了你的白開水700字作文

忘不了你的白開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忘不了你的白開水 

  桌上,一杯咖啡,一杯白開水。 

  咖啡如絲香滑,勾人心魂。白開水有的,只是純凈的透明,透明的潔凈。一向喜歡咖啡的我,這次卻毅然拿起了白開水,沒有絲毫猶豫。透過這一杯清澈,我又想起了你。 

  記得那是一個小雨淅瀝的下午。我的頭昏昏沉沉的,怎麼也抬不起來。只覺得書本上的字早已模糊不清,耳邊老師講課的聲音彷彿已漸行漸遠。不甘心。抬頭,晃頭,揉頭,皺眉,眯眼,攥拳……無論怎樣都不起作用。彷彿炸雷般,頭“嗡嗡”地響個不停;似有千斤重,頭一個勁地往下低——直至無力地趴在桌面,像一隻受傷的小鳥。是的,不得不承認自己生病了。 

  恍惚間,眼皮愈來愈沉,愈來愈沉……只聽見有一個聲音在說:“睡吧,睡吧,快睡吧。”於是,纏着一頭昏沉入睡了。“醒醒,快醒醒……”耳邊是一陣急急的催促。睜開眼,映入眼帘的是一杯白開水,奇怪,一向討厭白開水的我第一次那麼順從地接過了它。也是第一次,從這最為平凡的白開水中品出了一縷淡淡的甜味。再喝,溫溫入唇,很平常的味道。但只幾秒,一股淡定的甜味輾轉唇間。一杯白開水,溝通了一束無助的眼神和一雙亮亮晶的關切的眼睛。眼,又合上了。像不諳世事般,什麼也不管了,只覺得身上重了一點。時間彷彿過了一個世紀,待我睜開眼,發現教室里空無一人。也許是那杯白開水的作用,也許是病得不重,總之感覺好多了。伸個懶腰,肩上忽然有東西滑落,俯身拾起,是件衣服。“這衣服,好熟悉。”望望你空空如也的抽箱,頓時明白了一切。眼淚竟不知不覺地填滿了眼眶。再起身,卻發現先前那杯喝完的水不知何時又重新溢滿。難道它是永不幹涸的小河?又不自覺地拿起,一襲毫無修飾的清香撲入鼻中,那清淡的甜味隨着白開水也似涓涓細流緩緩植入心中,在舌尖翩然起舞。你那一瀉清澈如水的眼神早已被我收入白開水中,我與你的友誼也就如這白開水一般:透明,純凈。 

  忘不了你的白開水……

忘不了你的白開水 標籤:忘不了你的愛作文 忘不了你的微笑作文 白開水作文 一杯白開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