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忘不了你的眼神陳錫浩600字作文

忘不了你的眼神陳錫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忘不了你的眼神

  陳錫浩 

  帶着輕鬆的心情,聆聽着放學的喧鬧,欣賞着都市的繁華,我走在這條再熟悉不過的道路上,這裡是城市的中心地段,打扮時尚的學生連同繁忙的車輛共同穿梭在這條的馬路上。 

  猛然間,一聲哀號震住了我的心,出於好奇,我隨着聲音傳來的方向張望,在一個陰暗的角落,我看到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在動。那是什麼?我在心中問到,於是走上前去。你根本不會想到,那竟然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他一點也不具有一個正常人的條件:只能發出聲音不能說話,手和腿完全畸形,顯然失去了正常的勞動能力。在他的面前,有一個孤零零的錢盤子。 

  看到這樣的情形,我的思緒不停的轉動起來:這個人在這麼冷的天,連一層棉被都沒有,他太可憐了。當我打量着這個人時,他用一種乞求的眼神望着我,我頓時束手無策,本能地想轉移視線,卻又無奈地恰好與他的視線相逢。他雖然說不了話,但他想要說的東西卻清清楚楚寫在了眼神里,我想我可以讀懂。在他那雙眼睛里,我似乎感受到了他期盼的心聲,絕望的心境。他把他所不能傾訴的,不能記錄的傷悲與苦難一一寫在他的表情里。這雙眼睛對他來說無比重要,它代替了一張嘴、一雙手。他的雙眼彷彿又在責備、怨恨過路人的冷漠。我毫不猶豫的拿出了我僅有的10元錢,放在那個孤零零的錢盤子里。 

  由於腿腳的不便,他只能倚着牆,任憑路人在他身旁視若無睹地走過。無數的人們啊,當你們走在這樣的街上,請多留意那些蜷縮在角落需要關懷的人們吧!他們的眼睛會告訴你們一切,會喚起你們的同情心。

忘不了你的眼神陳錫浩 標籤:忘不了你的愛作文 忘不了你的微笑作文 你的眼神作文 我忘不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