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之歌800字作文

生命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之歌 

  生命因為唯一而珍貴,生命因為頑強而精彩。即使遭遇再大的艱險,經受再大的苦難,對生命都要永不言棄。因為,只有擁有希望的火苗,生命的奇迹才會發生。 

  那是一個令人恐懼的下午,一切都像平常一樣寧靜。許中政正在聚精會神、津津有味地聽着老師講課。但是,當指針指到兩點二十八分的時候,這一切霎時間都變了,大地忽然間震動起來,房屋也跟着搖晃起來,大家都站不穩了。看到這一景象,同學們立刻慌張了起來,不知所措。頓時,尖叫聲、哭喊聲,亂成一團,大家都拚命地往樓下沖,完全不聽從老師的命令。眼看學校就要倒塌了,許中政看了看周圍,突然,一張桌子映入了他的眼帘,他連忙躲到桌子下面。“轟”的一聲,都江堰新建小學校舍頃刻間倒塌。許中政僥倖逃過了一劫。他看了看周圍,一片黑漆漆的,突然,他發現周圍還有其他同學。他慢慢地鼓勵自己:不要害怕,一定要鎮定!只有鎮定下來,才能出去!漸漸地,他的心情平靜了下來。接着,他鼓勵周圍的同學,不要害怕,一定要鎮定!只有鎮定下來,我們才有希望。但是,同學們還是十分害怕,這可怎麼辦呀!許中政想:如果同學們繼續這樣的話,他們就會漸漸地放棄希望,放棄自己,我該怎麼辦呀!突然,他靈機一動,對夥伴們說:“同學們,這樣子吧,我們就當是在做遊戲,看誰勇敢不怕黑,好嗎?”聽了許中政的話,同學們都漸漸地鎮靜了下來。 

  隨着時間的推移,許中政慢慢地感覺肚子餓得厲害,口乾舌燥。他想了想,只好把桌子想象成方便麵用嘴啃了起來。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許中政帶頭唱起來國歌,不知不覺,越來越多的歌聲附和起來…… 

  不知唱了多少遍國歌,整整28小時后,救援隊員終於聽到了許中政和同學們的歌聲…… 

  在汶川大地震中,無數個美麗的生命瞬間消失。但是,面對着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人們勇敢抗爭,創造了一首又一首生命之歌,帶給我們無數感動與驚喜,也因此,我不禁感慨:只要生命存在,人生就有無限的可能。珍愛自己,我們就能不斷地創造生命的價值! 

  指導老師:賴阿綢。

生命之歌 標籤: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