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之歌600字作文

生命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說,生命就像一首歌,感恩是曲,祝福是詞,起伏是音調。 

  ——題記 

我好久沒有聽到這樣悠揚的奏鳴曲了,眼睛隨着海面穿向天際,迭盪起伏的浪花隨着我的心在海里歡騰。的確,但這些憂傷,又帶着些恬靜,可能是那奇幻的藍色吧,跟人以想象的空間設下圈套,在海中沉迷而不發覺。 

人常用大海來形容人或一生,或心胸寬闊,或起伏不平,但這一切都顯得那麼索然無味,空幻的藍色容易讓你着魔——因為它們太普遍了。仔細想想人們所構想的色彩童話又有幾個實現的?小草的綠和野花的紅現在已經不多見了,而夕陽染下的金帳還在天際獨自載舞,那紫色的歌兒還蕩漾在情人之中……一切都不屬於我們,,但一切卻纏繞着我們,希望能幫助我們填平那夢幻的藍色,好讓我回到現實,正確認識想象,別再陷入這秘咒中。 

但我不能恨它,畢竟使它交給我的感恩,贈予我祝福,獻出自己的波浪來描繪整段人生。 

在這裡證實了,海用它那博大的胸襟和寬廣的胸懷讓我讀懂了它的苦處,一個孤獨而無奈的靈魂在內心深處掙扎着。它竭力嘶吼,內心的力量化成了風,冷酷中的哀漠,讓人心涼。海水所為它蒸發出來的鹽份,還在忍受着眼淚,寂靜吞噬着痛苦,等待着付出的代價,但一切都源於它想給人們一個美好的明天。 

而我坐在礁石上,享受着已經淡化的海風,繼續享受着已經淡化的海風,繼續聽着浪花對礁石所敘述的生命的歷程。

生命之歌 標籤: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