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生命之歌1400字作文

生命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是什麼,倏忽劃過心頭,留下深深的震撼?是什麼,緩緩劃過心田,滋潤枯竭的勇氣?又是什麼,輕輕撞擊心靈,喚醒沉睡的夢想?那,是一首歌,一首生命鋪成的歌。

  生命之歌,是一首響亮的歌曲;生命之歌,是一首神聖的歌曲;生命之歌,是一首奇妙的歌曲……所以,譜成生命之歌的音符,是如此獨特,如此重要。

  生命之歌音符一——頑強

  生命,是頑強的。看,生長在牆角落的磚縫裡的那株小草,它不像田地里的草那樣,可以享受到充足的陽光,可以吸收到充足的水分,可以汲取到充足的肥料。這些,對它來說,都是奢侈品,它只是偶爾能感受到陽光的照耀,至於水分、肥料,都要靠它自己努力的向下索取。但是,它仍然頑強的生長着,綻放出自己的光芒。“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一句話,讓人的心靈為之震撼。他是楊光,一個近乎失明的男子,在他的世界里,沒有施捨,沒有同情,他用他的頑強,成就了自己。因此,頑強,是生命之歌的一種音符。

  生命之歌音符二——價值

  生命,是有價值的。其價值,不在於生命的長度,而在於它的寬度。它的寬度越大,其價值就越大。像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江姐、劉胡蘭等,他們,都是為共產主義事業,為祖國建設而犧牲的人。他們什麼的長度,是短的,但是他們生命的寬度,是無法計量的,他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因此,價值,是什麼之歌的一種音符。

  生命之歌音符三——短暫

  生命,是短暫的。雖然,每個生靈都希望能夠長命百歲,希望自己的生命是無限漫長的。但,正如臧克家所說:“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生命,並不是可靠長短來評判的。還記得那個叫何?的女孩嗎?12歲的花樣年華,她卻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永遠離開。她的生命是短暫的,可她卻將另外的兩個生命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她將她的愛,永遠的留了下來。因此,短暫,是生命之歌的一種音符。

  生命之歌音符四——可貴

  生命是可貴的。擁有了生命,便擁有了一切。當今世界,許多人認為,有錢,有權,便可擁有一切。是,金錢可以是許多東西的外殼,但卻不是裡面的果實。它帶來食物,卻帶不來胃口;帶來葯,卻帶不來健康;帶來享受,卻帶不來寧靜的幸福。就像着名演員小瀋陽說的一句話;“人這一輩子,最悲哀的事,就是人死了,錢沒花掉。”所以,只有有生命,其他的一切,才有可能。譬如雷鋒,他用他貧寒的一生做盡了好事,他的生命是可貴的。再如95歲的老人百芳禮,他將他拾荒賺來的錢都捐給了教育事業,他的生命亦是可貴的。可是還記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馬拉松比賽的冠軍嗎?那個來自肯尼亞的22歲選手塞繆爾·卡馬烏·萬古魯,他勝了,成了肯尼亞的國家英雄。金錢、權利,接二連三地到來,他瘋狂地揮霍,吃喝玩樂,紙醉金迷。終於,在2011年5月15日,他為自己腐敗的生命劃上了句號。他跳樓身亡,這就是金錢帶來的嗎?在這些人眼中,生命又成了什麼?因此,可貴,更是生命之歌最重要的音符。

  每個生靈都是有生命的,但生命只有一次,或頑強,或脆弱,或短暫,或可貴。因此,我們要好好珍惜,一旦失去,則永不回來。世上有許許多多的東西是可以重複的,例如歲月,再如季節,唯有生命,是那麼的一去不復返。在這交織着矛盾與痛苦的什麼歷程中,在這充滿着求索與艱辛的什麼歷程中,在這遍布着荊棘與坎坷的生命歷程中,唯有珍惜生命,才能丟棄渺小何可悲,獲得偉大與豐富,才能拋棄失意與挫折,收穫重塑和幸運。

  珍愛生命,善待這曲頑強、價值、短暫、可貴等音符譜寫成的生命之歌,讓生命之歌更加響亮,更加神聖,更加奇妙,更加絢麗。

  三年級:王帥哥or



生命之歌 標籤: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