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人肺腑的生命之歌700字作文

感人肺腑的生命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地區發生了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一個個震撼人心的“傳奇”,如江水般源源不斷地湧現出來:驚天地、泣鬼神的“雄鷹展翅”,洗滌人心的少先隊之禮……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畫面彷彿是一曲曲最悲壯的生命之歌,怎能不催人淚下,發人深思? 

  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的遺體在廢墟中找到時,是“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的,身下死死護着4名學生,他和死神做了一個以一換四的“交易”。“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位中學老師在地震開始的幾秒鐘內意識到“大地在發怒”,他迅速指揮學生下樓到安全的地方,在房屋快倒塌的一瞬間,他一個平凡的“雄鷹展翅”護住了四名學生,他以自己的行動最生動地詮釋了“老師”的真義。 

  老師,我淚流滿面!老師,我深致敬意!在自然的威力面前,老師,您的軀體同樣柔弱,但您卻在極端的條件下構築了生命的空間。在廢墟的現場,您留給我們的最後姿態是生命對生命最有力的掩護。您與世界訣別的那一刻,卻是給我們所有人上的最後也是最震撼的一課。老師,謝謝您! 

  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哽咽了,心裡有一種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感動。讓我們一同來接受一次心靈的洗滌吧! 

  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的第二天早上3歲男孩郎錚被從倒塌的幼兒園廢墟中救出后,竟伸出稚嫩的小手向救援的戰士們敬了個禮。“解放軍叔叔,你們辛苦了,讓我給你們敬個禮吧。”整個救援過程持續了兩個小時,他的左手臂骨折。救出來之後,他用右手向戰士們敬了個禮,這個隊禮表達的是感恩,而感恩的背後又透着剛強。我覺得正是這種可貴的品格,“讓死神也望而卻步”。 

  你的心,我的心,萬眾一心;你的愛,我的愛,天下有愛。只要有了這種力量,遇到任何困難我們都能戰而勝之。堅強!汶川!加油!中國!我和你共同努力!

感人肺腑的生命之歌 標籤:生命之歌作文 我們的生命之源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