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譜寫生命之歌600字作文

譜寫生命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譜寫生命之歌 

  家裡的陽台上有一顆乾枯的爛種子,我把它扔在了一盆沒有任何水份的土壤里。過了幾天,竟發生了奇迹!那顆種子竟然冒出了嫩綠的小苗,讓人看了,都忍不住想撫摸一下!突然,我的心頭裡產生了一絲絲對種子的敬佩!一顆弱小的種子能冒出那麼可愛的小苗,可想而知一定是經歷了不少風吹雨打!而能突破那麼多種種難關的,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想起生活中,一些人因為遇到了打擊或不順時,便想着去浪費生命或了斷生命。我真為那些有這樣想法的人感到可悲,他們不配擁有生命!每個人在生活中都不會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一些難關!想見到彩虹,就去克服那些生活中的難題。假如人人都遇到打擊,動不動就去了斷生命,那麼全世界的人不都全死了嗎? 

  生命是寶貴的!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有些人雖然已經死了,但他卻活着。有些人雖然活着,但他卻已經死了”。就像種子一樣,雖然它不能存活幾天,但它卻在有限的生命中不屈向上,茁壯成長,盡量的發揮自己最大的價值!花兒也是如此。雷鋒雖然已經光榮犧牲了,可他的精神卻活在了所有人心中,對於我們來說,他並沒有死! 

  因為遇到打擊便想着去浪費生命的人,你們清醒吧!別再虛度年華了,讓人們認為你在這個世上活的精彩;讓人們都知道你曾經為他們做過許多有意義的事:為你們的子子孫孫增添一些光彩! 

  種子能克服的困難,人類更應該去克服它!我相信人們一起譜寫的生命之歌一定會世世代代地留傳下去! 

  指導老師:陳艷芳

譜寫生命之歌 標籤:生命之歌作文 寫生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