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之歌600字作文

生命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是有限的、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它。我們身邊就有許多熱愛申明的人和動植物。以前我以為只要熱愛自己的生命就可以了,但現在我改變了想法,這還要從那一天說起。 

  有一天,我在小區的花壇邊散步。突然,發現有一隻小小的飛蛾在撲騰着。原來這隻飛蛾被蜘蛛網困住了,它掙扎着,極力鼓動着雙翅。我不禁起了憐憫之心,於是慢慢蹲了下來靜靜的看着,但無論飛蛾怎麼掙扎也無濟於事,我決定要幫它一把,可又想:如果蜘蛛咬到我怎麼辦呢?我靈機一動想到了小木棒,對呀!用小木棒蜘蛛不但咬不到我,還可以幫助飛蛾逃生。我剛要去找小木棒,奇迹出現了!飛蛾掙脫了困境,飛向遠處的草坪,停在了一朵不知明名的小花上,好像因為剛才長時間的掙扎而休息呢。我不禁叫出了聲,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李曉紅的英雄事迹。 

  李曉紅死前20天的那個上午,她在科室接診了一位地方病人,這也是全員首例非典患者。來自世界各地的消息足以讓她深深地感受到非典這一可怕病魔的殘忍,但她沒有退卻。再說她平時就有困難面前沖在前面的好習慣呢!她這一整天連喝口水的功夫都沒有。因疲勞過度她被染上了非典病毒,但她還是不停的為非典病人的生命而奮鬥,她不斷的查閱關於非典的資料,還提出“蔬菜營養抗非典”的說法, 被醫院大加讚許,但醫院考慮李曉紅的身體所以不得不讓她暫時休息,並給李曉紅下了“特別命令”:不許再關注非典,好好休息。可她還是念念不忘非典的事,但也因此她的病情越來越重,最終於4月16日黎明時分28歲的李曉紅被非典奪走了生命。 

  生命是有限的,但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生命之歌 標籤: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