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獨立、冷靜、智慧和勇敢900字作文

獨立、冷靜、智慧和勇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獨立、冷靜、智慧和勇敢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楊淳亮

朋友,您看過《魯賓遜漂流記》嗎?它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在59歲時才完成的作品。故事主要講一個出身於英國上流社會的魯賓遜出海冒險、頑強生存的故事。魯賓遜從小酷愛航海,四次出海,最後一次所乘商船觸礁沉沒了,只有他一個人倖存,並被巨大的海浪送到了一座荒島上,從此開始了近三十年的孤島生活。他建帳篷、圍籬笆,築城堡、制器具、種糧食、養牲畜,不但生存下來,還在荒島上建設了自己的家園。後來他還救了一個被水手背叛的船長,共同搶回被搶的船隻,終於返回了故土,成了一名勇士。 

  魯賓遜的經歷讓我感到,他非常的獨立。雖然流落荒島,但不會因為幾乎失去親人,而放棄生命,而是堅持自己能活下來,並獲救。他在荒島上一個人生存了30年,還很樂觀,獨自打獵,過着快樂的孤島生活。 

  魯賓遜的經歷讓我感到,他非常冷靜。他初次到一個荒島上,第二天就懂得做一艘小竹排,到附近觸礁的船上找生活必需品,找到了火藥、衣服、工具箱等東西,最終自己用木頭搭了一個簡易的別墅,還懂得把火藥藏到山洞裡,不被雨水淋濕。 

  魯賓遜的經歷讓我感到,他非常有智慧。在他被抓住淪為奴隸時,不沮喪,想着方法逃跑,終於在一次來客人的時侯,趁主人不注意,帶上許多糧食,坐着主人平時出海打漁時的漁船逃跑了。漂流了幾天以後,被一艘商船所救。誰知商船被海盜搶走了。但靠着智慧,和海盜周旋,搶回了商船,回到了故鄉。 

  魯賓遜的經歷讓我感到,他非常勇敢。他在沙灘上看見了一堆人骨頭后,開始有點害怕,但他馬上恢復了平靜,知道有人在荒島上活動。他積極建築了防禦工事,並主動出擊,把野人打的落花流水,並救了一個要被他們吃的野人,取名叫星期五,最終和星期五返回了故土。 

  通過讀《魯賓遜漂流記》,我知道了,冷靜、智慧、勇敢、獨立等優秀品質對於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真是太重要了。我已是一個小學高年級的學生,但生活中獨立性還很差,對父母親的依賴非常強;碰到一點困難就低頭,不善於主動採取措施自己解決;生活中很少開動自己的腦筋科學有效地解決問題;遇到問題不冷靜處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成為魯賓遜那樣了不起的人物,我就得從今天做起,從小事做起,學會獨立,善於用自己的智慧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勇於戰勝各種困難,才能成為生活中的強者,才能讓自己的生命奏出最強音。

獨立、冷靜、智慧和勇敢 標籤:冷靜作文 獨立作文 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