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獨立與依賴500字作文

獨立與依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那麼在確定中,我們的生活會如何呢?

  生活確定了,依賴的心就會萌發,所以我們要學會獨立,學會自主。有人會說:“不獨立有什麼關係,依賴又為什麼不可以呢?”當然,這取決與自己本身,怎樣的決定都是自己選擇,但是又有誰想做一個到了大學連襪子都不會洗的人呢?

  想想自己,想想自己在家裡,每當父母讓做家務,總是不做,甚至會大哭。這是什麼?這就是依賴。當你痛苦時,你為何不想想難道父母能一直跟着你嗎?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了,你該怎麼辦?你會後悔,後悔自己沒有在不確定中生活,沒有養成一顆獨立自主的心,但已經晚了。

  樹木不依賴育苗人,就會長成百年的參天大樹;學生不依賴老師,就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人如樹,在不確定中,才能磨練意志,才能成為有用之人。我們要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好習慣。遠離依賴吧!

  萌發的依賴之心會越變越強,讓你什麼也不做,只有依賴了。如果在依賴之心剛剛產生時,一刀斬斷,那麼你就會獨立,你就會為你的自主而感到擔心。

  看!成功的輪帆就在對岸,如果再次依賴,那麼河邊的小船就不會出現。

  山東臨沂郯城縣郯城實驗二小六年級:王靜怡



獨立與依賴 標籤:依賴作文 獨立作文 第一次獨立作文 獨立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