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獨立700字作文

獨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朋友們或許都有這樣的經歷,第一次獨自去上學的時候,離開父親母親小心翼翼的“保護”,沐浴着初生的太陽,昂首挺胸向前走去,看到的,聽到的,一切都是那樣的新鮮;然而,身邊不見了熟悉的身姿,沒有了一雙溫暖的大手攙護着,欣喜之中又難免夾帶着一絲緊張和孤獨,彷彿像“斷奶”一樣。 

  上2年級的時候,就有許多孩子獨自去上學了。他們將書包往肩上一甩,神氣活現地跟我們說bye-bye的樣子,真是叫人嫉妒。於是,我試探性地將這一動向告訴了媽媽,並問:“我是不是也可以自己上學?”可媽媽連眼皮也沒眨一下就斷然回絕道:“不行,絕對不行。”我刷的一下就哭了,吵着鬧着要自己去學,不讓父母送我去上學。媽媽見我態度堅決,就只好答應了。晚上,爸爸媽媽把我叫到了身邊,問了我許多關於交通安全方面的問題。題目並不難,但他們嚴肅的神情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第二天,我終於一個人走在了上學的路上。快樂,興奮,夾雜着一點緊張,不過整個早晨我的臉上都洋溢着笑臉。 

  “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我一邊哼着這首《上學歌》,一邊漫步走在上學的路上。來到三叉路口,望着對面那攤賣“狗不理”包子的,口水差點兒流出來了。看,店裡的主人面帶笑容地為大家服務着,迎來了一批批客人,又送走了一批批客人,忙得不亦樂乎!雖然今天天氣不算熱,但主人的額頭上早已掛滿了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滴,可她全然不顧,依然熱情地服務。 

  瞧,這邊這位賣饅頭的老奶奶。不高也不矮,臉上“爬”滿了皺紋,花白的頭髮下有一對慈祥的眼睛,看樣子也有六十初頭了吧。雖然年紀大了一點,卻也滿面春風地為大家服務着。 

  看着這人山人海的場面,使我想起了古人說的一句格言——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是啊,大家都在把握着早晨這美好的時光啊! 

  今天我十分高興,我終於學會了獨立!



獨立 標籤:獨立作文 第一次獨立作文 獨立生活作文 學會獨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