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阿凡提的智慧》有感300字作文

讀《阿凡提的智慧》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閱讀了《阿凡提的故事》,頗有感觸。 

  這本書講述了阿凡提一生中鬧出的笑話,有的富有哲理,有的包蘊情趣,還有的含着委婉的批評與諷刺,無一不乏智慧,阿凡提從小就很聰明、很天真,還有很大的好奇心,國王、宰相和很多喀孜、巴依都非常恨阿凡提。真正的《阿凡提的故事》並不像大家想的那樣不值一提,書中的阿凡提的幽默很值得我們學習。 

比如有一次懶漢對阿凡提說:“吩咐你的妻子做頓好飯,我要上你家去作客哩。”  

  阿凡提答應了。一會兒,懶漢來了。阿凡提說:“咳,飯到現在還端不出來,是因為就差那麼一件東西。”  

  懶漢問:“什麼東西呀?”  

  阿凡提說:“幹活的手呀!”  

  我先開始踢的。 

看了阿凡提故事後,我很喜歡阿凡提的機智,也教會我一些道理,任何時候不管遇到什麼可怕的事情,只要開動腦筋,樂觀對待,壞事也不再可怕了。

讀《阿凡提的智慧》有感 標籤:阿凡提的故事作文 雙贏的智慧作文 阿凡提作文 《阿凡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