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獨立人世,浮華一生600字作文

獨立人世,浮華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世徘徊,我是一顆迷茫的塵埃,飄渺不定,隨風起落。輕扣人生的大門,試問一句:我是誰?

  呱呱墜地,一聲清妙的啼哭驚醒了原本死寂的沉靜。從此,生命的風鈴開始奏響,渾厚如黃鐘大呂的音符直貫蒼穹。蹣跚學步,新象初生,明知一切都將歸於寂滅,仍不免驚喜,以渴望的眼神觀望塵世。

  漸漸地,伴隨光影輾轉,時光的洪流緩緩流過,路過一程青春。青春,是一首打破五言律詩的歌。倚着闌干,總愛輕吟一句: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是呵,胸懷滄海,志比鯤鵬,只因年少路迷茫。獨立人世,判斷着自己的宿命,全然不知,已花了一本又一本的單純。

  須臾間,花季年華已奔迫至遠方。經滄海,任從容,雨後黃昏秋意濃。喧囂絲絲縷縷襲來,幾許愁思,幾寸眷戀,搖落一地繁華。流年的舞台,被歲月灑滿塵埃。天很高,地很厚,揮灑下的汗水,必然明了。悄執素箋,寫下生活的霜雪。粉塵煙雨,隕落蹉跎中的輕狂。火石電光,驚鴻一瞥,一切都漸漸消隱。路途,長衫依舊涼,卻曾以最熾熱的溫度綻放過。

  時光殆盡,韶華逝去,記憶被凌亂的時間分割。結愁千緒,哀風蕭逝,寒波淡生,憶起夢中的蓮花開落,卻無法忘懷使人迷醉的塵香。衣帶漸寬,留一份最溫暖的曾經。飛揚跋扈后的雲淡風輕,終不再虛擲光陰。昔日橫亘在歲月里的情緒盡數遺忘,一切都趨於安靜,趨於平淡。

  陌上花開,蝴蝶紛飛,一江春水卻不剪傷悲。而最終,當塵滿面,鬢如霜之時,夕陽下拖長兩個相偎相依的身影,素手相攜,走向時光的盡頭……

  每個人都是世界的一段記憶,浮華一生,若問我是誰,我是一段記憶,收藏於時光的匣子,於罅隙中窺視人生。

  初一:冬的溫度



獨立人世,浮華一生 標籤:浮華作文 獨立作文 第一次獨立作文 獨立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