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論獨立1000字作文

論獨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獨立是好事嗎?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回答。

  有不少人會說:不是好事,獨立一點也不好。獨立不但離開了父母,還與家裡所有的好朋友都分別了。隻身在學校,如同一葉孤舟飄蕩在廣闊大海,並且生病了也沒人照顧,衣服髒了也洗不幹凈……在那時想到的就是父母,就是家的溫暖;而獨立,差不多成了魔鬼的代名詞。

  有的人會覺得獨立好,甚至覺得非常好。以前在家只有父母做事的權力,而自己卻沒有分。而如今好不容易獨立了,這“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是不喚自來嗎?趁早擺脫父母的過分呵護,趁早擺脫家庭的過分牽制,讓自己在人生中留下一段能讓自己自豪的事。比如研究怎麼樣洗衣服既省時省水又省洗衣粉,觀察怎樣去晒衣服更容易於,總結出疊被子的一些經驗等等。

  由此可見,“獨立”既可以說是令人畏懼的魔鬼,又可以說成是讓人走向堅強的必經過程,獨立具有兩面性。

  獨立的瘋狂與驚險

  瞧一瞧我們離開家裡寄居學校的一些獨立生活片斷吧:

  每當一放學,我們這些“獨立鬼”便跑回寢室,扔下書包,抓起MP3。慢着,這是幹什麼呢?答案當然是聽音樂了,特別是搖滾樂。想想看,一天七節滿滿的課,再加上兩個小時的晚自習,好不容易熬到放學,現在進入我們這些“獨立鬼”的獨立天地——寢室,能不好好放鬆嗎?每當到了這獨立天地,我們全身就徹底放鬆了,放鬆得簡直到了一種瘋狂境界。而我們這些“獨立鬼”此時便都成了瘋狂主義者。在此天地里,不管是寫字,洗衣服,洗澡,那陣勢,那情形,差不多都可以用“瘋狂”兩字來形容。我們覺得只有這樣“瘋狂”,才能完全放鬆我們緊張已久的神經,也才能增添一些我們讀書之外的樂趣。

  但就是由於我們這樣“瘋狂”,惹起了許多人的不滿。寢室管理員總是怒氣沖沖發跑到我們這裡來找我們麻煩,樓上的讀高中的大哥哥們也總是走下來拍打我們的窗戶,有的還會這樣來一句:“學弟們,請不要產生噪音,這裡是寢室不是舞台。”聽起來是挺幽默的,但我們很樂意接受。

  但有一次可把我們這些獨立鬼嚇得要死,那天我們還在“瘋狂”的時候,突然幾個頭髮和衣服都被弄得陰陽怪氣的人向我們寢室走來,我們以為他們是流氓,是來搶劫的,於是我們頓時慌了手腳,“瘋狂”演變成了沉默,但這次還好,他們並不是流氓,原來只是虛驚一場。後來才知道這都是“瘋狂”惹的禍,那幾個人是我們的“同類”,他們是被我們的歌聲吸引過來的,他們也經常像我們這樣“瘋狂”。

  害怕來自獨立,堅強來自獨立,瘋狂與驚險依然來自獨立。獨立,使初中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論獨立 標籤:獨立作文 第一次獨立作文 獨立生活作文 學會獨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