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花爛漫800字作文

秋花爛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寥廓江天萬里霜。”我漫步在秋天的中山公園中,耳旁又迴響着毛主席深邃的聲音。有人說:“秋天是悲凄的。”也有人說:“秋天是一個令人煩躁的季節。”然而,我卻贊同毛主席的觀點:秋天是美麗的。這並不是因為毛主席是一位偉人,而是因為我對花,尤其是秋花情有獨鍾。 

  漫步在中山公園,一叢喇叭花吸引了我的目光。遠遠望去,綠中帶點黃的草坪像是被哪位能工巧匠綉上同幾片潔白的雲錦,顯得特別出眾。再走近些欣賞欣賞,喇叭花猶如一隻只正在廣播的小喇叭向人們報告喜訊“秋天來了!秋天來了!”那一片片精緻的花瓣俏皮地向外打着捲兒,充分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無與倫比的姣容。雖然,我一點兒也不懂園藝欣賞藝術,但我卻深深折服於喇叭花潔白的花朵。在我眼中,牡丹、玫瑰、鬱金香都比不上它。儘管它的花香是那麼地淡,花朵是那麼的普通,可是,它傲然挺在深秋時節,不消沉,不悲觀,用短暫的生命為秋天增添了一抹色彩。 

  “哇!好香啊!”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我這才回過神來,一抬頭就發現了遠處的一棵桂花樹。 

  桂花也是秋天的寵兒。秋天沒有賜給它美麗的面容,卻給了它沁人心脾的芳香,走到離桂花樹幾十米處的地方就會深深沉醉於這馥郁的濃香中。真是金秋十月,香飄十里呀!站在桂花樹下,我又是一陣驚嘆,如此之濃的清香竟是由如此之小、如此之多、如此之迷人的米黃色小花散發出來的!這片片嬌嫩的“米粒”花瓣組成了朵朵小花,這朵朵不起眼的小花又組成了一團團好看的“花球”。 

  又一陣香味鑽進了我的鼻子里,這是一種獨特的芳香。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它的獨特。不知怎麼回事,我竟眼睜睜地看着我的兩條腳堅定不移地向那株無名樹奔去。 

  在這株無名樹下,我細細端詳着秋這位藝術家的傑作:這些無名花形態各異。有的含苞欲放,好像在等待開放的大好時機;有的蓓蕾初綻,猶如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傲然怒放,似乎要告訴人們說:“我是最美的!……在這株無名樹上,花的顏色才是真正的焦點,這些無名花有潔白如雪的,也不乏粉似朝霞的。看着這株無名樹,我不勝留戀,如果每天都能看到它該多好呀! 

  我愛秋天的花!我更愛美麗的秋天!

秋花爛漫 標籤:山花爛漫時作文 待到山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時作文 櫻花爛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