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我中華,心繫奧運800字作文

愛我中華,心繫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我中華,心繫奧運 

  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流逝,離北京奧運會越來越近了。 

  記得就在08年的春節聯歡晚會上,主持人曾這樣說過:“在1908年的《天津青年》雜誌上曾靜登載着三個問題:“中國幾時能派一位運動員參加奧運會?幾時能派一個代表參加奧運會?幾時能舉辦一屆奧運會?”實在很巧,如今時隔剛好一百年。然而通過我們中華民族堅持不懈的努力,在百年之間,我們用實際行動圓滿地回答了這三個問題:1932年劉長春參加了奧運會;1936年派出了一個代表團;2008中國年將舉行第二十九屆奧運會。此時的我,心中感慨萬千,更為我是龍的傳人而感到自豪。 

  但是,誰也不曾料到,這是如此艱難的一年。2008,我們熱切期待的陽光和歡笑,卻不料被一路風暴阻隔。 2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大地;3月的西藏騷亂,燒傷了美麗的聖地;4月的奧運火炬全球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張開的雙臂;善變的5月,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突然傳遍全國的兒童手足口病,令全國父母心頭糾結;震動傳及東南亞的四川大地震,撼及整個中國的靈魂……儘管中國的奧運年多災多難,但是我們中華民族很團結,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更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中國不會輸!!! 

  是的,百年間,甚至是奧運年,中國人也經歷了千錘百鍊。但是,中國人從來沒有屈服,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眾所周之,要舉辦奧運會的條件很多,首先,國家就要先動用很多的錢財建設奧運設施。這足以證明中國是個經濟實力雄厚的國家。而且中國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這足以在中國的奧運圖標上體現出來。 

  北京2008年奧運會體育圖標以篆字筆畫為基本形式,融合了中國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現代圖形的簡化特徵,達到了“形”與“意”的和諧與統一。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暗藏“北京歡迎你”的寓意。火炬創意靈感具有代表性的中國文化符號的 “祥雲”圖案,造型則是中國傳統的紙捲軸。 

  我堅信,那將是全世界人民最難忘的一次聚會,一次綠色與美麗,文化與傳統,公平與友愛的盛會,讓全世界看到一個熱情、文明、美麗、先進的中國。

愛我中華,心繫奧運 標籤:心繫奧運作文 愛我中華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情系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