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日裡的春意500字作文

冬日裡的春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知不覺間,寒冷的冬天已來到了我們身邊。我們一個個把身子塞進了厚厚的棉衣里,將脖子縮進了軟軟的圍巾里,讓雙手躲進了暖暖的手套里。但是學校里每天早上還要做廣播操,而且規定不許圍圍巾、戴手套,於是每到做早操的時候,我們就會如臨大敵般害怕。

  茅老師看我們一個個冷成那樣,就想出了一個對策——晨跑。雖然小臉迎着寒風也覺得好冷,但跑完步卻總是全身熱乎乎的,有幾次還流出汗來了呢!就這樣,早操不再是我們的大敵,而成了我們的所愛。

  唉,冬天裡還有一件苦差使讓人受不了,那就是打掃包干區。因為我們的包干區是樓梯,所以,每天早上都得用抹布去擦洗樓梯的牆面。天氣好冷,水就更冷了,打掃同學的手指都紅腫得如一根根紅蘿蔔,嚴重的還裂開了口子呢!茅老師看到這情景,就又動開了腦筋。第二天,茅老師買來了一支馬牌護手膏放在講台桌上,說:“聽說擦點這個,手就會滋潤許多,需要的就自己上來用吧!”一下課,同學們就爭先恐後地擠着用了,效果果然很好。

  還有,每次我們活動完回教室準備脫外套時,茅老師就會不厭其煩地叮囑我們:“別脫別脫,一冷一熱最容易感冒了,快把衣服都穿上!”

  就這樣,一次次普普通通的晨跑,一支支細細小小的護手膏,一聲聲簡簡單單的叮囑,帶給我們的卻是冬日裡的暖暖春意!

冬日裡的春意 標籤: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夏日裡的風作文 春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