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玫瑰叢里的百合,夏日裡的春天700字作文

玫瑰叢里的百合,夏日裡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知是淘氣的小鳥偷偷銜來了花粒,還是大地母親的恩惠,老婦人的後院里竟長出了一叢綠葉。春天到了,它們貪婪地吮吸着甘露,長新葉子,發芽了,瞧,這會兒已經打了花苞。它們都渴望自己能夠開出最美的花。於是,這幾株玫瑰拚命地長啊長,為了心中的夢。每一株玫瑰都暗暗地向別人發出挑戰。它們竟相開放,互不謙讓。激烈的挑戰使它們彼此冷漠,勾心逗角。甚至為了目標,不則手段———有時為了吸收養分,竟把鄰株擠出了花叢;有的為了開花,竟把別人的花弄得慘不忍睹。終於有一天,有一株開花了,但那花實在太小太了。夏天終於來了,這些玫瑰陸續都開放了,但只有一隻才打上了一個花苞,她太矮小了。風雨襲來了,如果它們簇擁在一起,就可以安全的挺過,但她們沒有那樣做,每一株都盛氣凌人地豎立頸上的刺。暴風雨過後,她們個個遍體鱗傷,花朵像一個個挑釁的猙獰的面孔,因為一些不美好的東西佔據着她們的心靈。至於那樣矮小的,才打上花苞的花,她沒有向花群發出敵意的挑戰,她只是更加拚命的挺直了腰桿。“我要開花”,她說。每進步一點她都會爭取比自己做的更好。工夫不負有心人,花叢里竟冒出來一朵百合。這百合亭亭玉立,看上去很純潔,因為她是白色的。她實在太美了,美得連露珠都不忍心沾在花瓣上。 

  她正是那株最晚開放的花朵,她的身體不帶刺,她不是一株玫瑰。玫瑰們驚呆了。百合說:當我發芽時,我向自己發出了挑戰,努力的打花苞;當我打上花苞時,我再次向自己發出挑戰,努力地開放。只有不斷向自己的挑戰,努力征服自己,才能不斷超越自我。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使自己更加完美。玫瑰們聽后十分愧怍,似乎明白了什麼。可是太晚了,她們已經過早的凋謝了。如今已是盛夏,只有那株百合開放,越開越靚麗。 

  她們仍然不斷的挑戰自己,她柔美的身軀在微風中搖曳。枝頭的百合花顯得更加的美麗,像一個天真的笑臉,賜予你一個燦爛的微笑。她,玫瑰叢里的百合。她,夏日裡的春天 。

玫瑰叢里的百合,夏日裡的春天 標籤: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哭泣的百合作文 夏日裡的風作文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