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冬日裡的暖流900字作文

冬日裡的暖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又是一個肅殺的冬天。我望着窗外,雪如同一層厚厚的白色棉襖,將所有的道路、泥土以及所有生機的景物通通蓋住。大地就彷彿是睡在白色襁褓中的嬰兒,寧靜而又顯得沒有生氣。“這樣的天氣怎麼去上輔導班啊!”我心裡很是不滿,可也只好匆匆拿起書包,開始我那段艱難的“旅途”。

  北風如同從天穹射來的弩箭,刺着我的皮膚和筋骨。最難熬的還是那沒及腳踝的雪,帶着水的冷和冰的滑,讓我這樣的路人們小心翼翼,步履維艱,卻又難免打滑的尷尬。

  忽然間,我的雙腳彷彿從腳鐐中解脫出來一般,變得異常輕快。我納悶:“難道雪到此就化了?”將我的脖子伸出來,才看見原來是隔壁樓那個頭髮花白的老爺爺,正在那裡一絲不苟地掃着滿地的積雪。雖然戴着皮帽子,戴着棉手套,寒風還是從各個縫隙中鑽入。他的臉已經被肆虐的狂風劃得通紅,還不時要活動活動筋骨以勉強抵禦冰冷的嚴冬。就算如此,他依然用那雙布滿皺紋還帶着些許顫抖的手,仔仔細細將積雪掃至路旁,讓道路露出了它的本來面目,給路人打開一條平坦的大道。

  問了一下老爺爺這樣做的原因,不曾想他爽朗地哈哈大笑幾聲,回答道:“人啊,要多幫幫他人才好。我在這裡把雪掃乾淨,像你這樣的人不就更方便了嗎?我的身體不好,多穿點就沒事了,可是環衛工人那麼辛苦,幫他們分擔一下工作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嘛。”說完,他繼續拿出他那把掃帚,默默地繼續他的掃雪。我彷彿覺得在老爺爺的身旁形成了一股用愛心與熱心匯聚成的暖流,狂風見此望而卻步,積雪見此悄然融化,嚴冬見此銷聲匿跡,寒冷見此不在囂張。我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敬意,由衷地對老爺爺說了聲“謝謝你。”我想,一聲謝謝就是對他的行為的一種最好的禮讚。

  在路上,我看到了更多無名的掃雪人。他們就這樣,用自己的那雙經受着凜冽的北風的雙手,為我們這些素昧平生的人們帶來一份解放雙腳的便利與一縷縈繞在心頭的溫馨。

  繼續走下去,雖然前方仍有刺骨的北風,雖然前方仍有飄揚的雪花,但是我已經不再懼怕。因為自始至終,都有一股暖流,伴隨着這個冬日,伴隨在我的身旁。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顆溫暖的心,每時每刻帶給他人溫暖與幫助。那麼,就讓我們在每一個寒冷死寂的冬日裡,將我們的心與他人的心匯合在一起,形成一股冬日的暖流。

  上海市市北初級中學初二:朱益清



冬日裡的暖流 標籤: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夏日裡的風作文 暖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