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日裡的意外1000字作文

冬日裡的意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春節前的一天,我們全家去萬達廣場買衣服。

  剛上車,售票員阿姨就喊開了:“上車的同志請買票啦!”爸媽恰好沒有帶零錢,只好掏出一張100元的紅鈔遞給售票員阿姨。阿姨翻了一下錢夾,為難地說:“實在對不起!同志,我們剛發車,還沒賣出多少票,您這錢暫時找不開,等會兒您下車的時候我再找給您,行嗎?”爸爸滿口答應。

  汽車開到沃爾瑪超市停了下來,也沒引起我們的注意,大約停了3分鐘,汽車又緩緩開動了。這時,爸爸突然緊張地說:“女孩兒下車了!”媽媽嚇一跳,以為妹妹下車了,猛地向妹妹的位置看了一眼,只見妹妹安然地坐在車上,就說:”你發什麼神經,她不是在車上嗎?”爸爸着急地指着窗外說:”不是,賣票的女孩下車了。”媽媽順着爸爸指的方向看去,只見那個售票員阿姨背着包已經穿過了馬路。再一看,售票員的座位上已經換成了一個男的了,別的乘客說是售票員中途換班了。爸爸向售票員說明了事情的來由,讓他給我們找錢。可那個男的卻板著臉說:“誰拿了你們的錢,找誰去,反正我沒經手。”

  爸爸十分懊惱,沒有人給我們證明給了她100元。我想那個售票員看起來挺懂禮貌,實際上卻在坑人,真可氣!今天的錢準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現在許多人都往“錢”看啦!

  到了萬達廣場,我們只好下車,媽媽不停地埋怨爸爸說他為什麼不帶零錢,卻拿了張100元,這回人家不給找錢了可怎麼辦。就為了這事,上街的興緻全沒了,爸媽匆匆買了些衣服,把領我去“大玩家”的計劃也給取消了。媽媽不甘心地對爸爸說:“我們今天早點回去,找她們車站領導說去,我就不信要不回來。”於是我們帶着買好的東西,懷着一線希望,乘車返回汽車站。

  這時,天快黑了,寒風刮起來顯得特別冷。我們剛下車,一眼就看到一個圍着圍巾的姑娘,在暗淡的路燈下,在站台前回踱着步。到跟前一看,正是賣給我們票的那位女售票員。她一見我們,立刻迎上前來向爸媽道歉:“上午在沃爾瑪交接班,一下子把給找錢的事忘了,下了車才記起來,顧不上休息,又坐車回到始發站等我們,一直等到現在。真是對不起你們!”說著把應找的錢交給我們。爸媽連忙道謝。

  望着售票員阿姨遠去的背影,我忽然覺得她的身影是那麼高大!而我對她的誤解又是那麼渺小,那麼不應該。還是爸爸說得對:“世界上的人都是十分善良的,都有着一顆善良的心。”

  紹興縣實驗中學新校區柯亭文學社初一:毛孟泳



冬日裡的意外 標籤: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夏日裡的風作文 在節日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