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抹冬日裡的倔強600字作文

那抹冬日裡的倔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縷的晨光,我微睜惺忪雙眼。看着那太陽“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樣子,忽然覺得這天氣也並非那樣的壞,至少在這清晨也能享受到那份少有的清凈。城市中的紛雜未免讓人心生乏悶,能享受到這少有的純,嘿,神仙也不過如此了。

  冬日的陽光似乎失去了往日的力量,懶散的照在臉上,輕輕地把窗帘拉開,突然的豁然開朗讓我覺得有些刺眼,誰說“我言秋日勝春朝”?依我看來“我言冬同勝春朝”。天邊泛起一絲魚肚白,早已破了晨曉,天快亮了。

  無意中,一抹淡綠映入眼帘,那是一抹怎樣的綠啊!帶着倔強,帶着堅毅,帶着不屈,同時也帶着一念希望。突然覺得這抹綠是那樣值得歌頌,在這人類都難動一寸土地的冬日裡,它帶着如何的心境如何的信念在不屈中度過這一分一秒的難耐啊!它雖不如冬梅傲骨,不如松竹菊的的堅毅,它那份獨有的倔強似讓我在這刺骨的冬風中找到一絲溫暖與慰藉。

  在熹微的晨光中,它慢慢地挺立起腰板,颯爽的姿態不由得讓人想要謳歌一曲,雖然還帶着晨霜,但是那英姿卻讓我心生敬佩。

  天漸漸亮了,依舊是那好看的藍色。我瞥了瞥那抹綠,由衷的感嘆:那抹淡雅脫俗的綠,還是讓它繼續默默無聞吧。

  幾天後,我經過那抹綠的身旁,發現它挺直的腰板已然有些彎曲,定是被人踐踏了吧?我小心地將它扶正,畢竟那是冬日裡難得的一絲希望啊!又過了幾日,我再次經過時,凜冽的冬風中,它的身影不再颯爽,它不見了,或許它真的幸福了吧?在這凜冽的冬日中,對於它來說,天堂反而是個好去處。最終我並沒有在追究它到底去哪了,因為我覺得,哪裡都可以是它的安身之處,這兒的環境太惡劣了。

  別了,那抹冬日裡的倔強。

  初一:劉梓璇



那抹冬日裡的倔強 標籤: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倔強作文 夏日裡的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