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冬日裡的一縷陽光600字作文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天的一個午後,閑來無事,我靠着陽光的窗欞,欣賞着外面迷人的色彩。一縷暖暖的陽光斜斜地打在地上,一些無名的野菊還在盛開着,樹上有小鳥婉轉的啼叫,這樣的午後顯得靜謐而和諧。我坐下來,雙手交疊,把頭輕輕地靠在手上。閉上雙眼靜靜地享受着午後的愜意。“哇-哇”的哭聲一下把我從那愜意的環境中拉了出來。我回過神來,看見一個小女孩站在路邊號啕大哭。“汪汪”一隻兇惡的大狗對着小女孩大聲喊叫,也許是因為害怕,小女孩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哭。我看到對面走過來幾個清純漂亮,有模有樣的女孩,大概是幾個高中生。我本以為她們會幫助小女孩,可是,我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那幾個高中生聽到那隻兇惡的狗的叫聲,一個個嬌滴滴的跑開了。這時的我,拿起掃帚,準備出去營救那個處在水深火熱中的小女孩。我剛一轉身,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老婆婆拿着一根樹枝驅趕着那隻大狗,大狗走開了。可是小女孩的哭聲並沒有停止,老婆婆走上前去,把小女孩抱起,用她那顫巍巍的手從兜里掏出一塊奶糖來,剝開糖紙給小女孩吃。小女孩吃了糖后,開心的笑了,像個純真的小天使。老婆婆也跟着笑了,笑得很開心。這時的我,放下掃帚,再次朝窗外看去。這是,頑皮的陽光挪移了一個角度,透過玻璃投下斑駁的影子。那陽光照在老婆婆的臉上,顯得格外燦爛。微微的一陣風飄過,外面那些無名的野菊仍然燦爛的開着,那位老婆婆不就是那風中的野菊么!雖然在這個世界中非常渺小,可是這樣渺小的人有那樣博大的胸懷,不值得我們去學習么!那風中的野菊,那渺小的野菊,使我對它產生無比的敬意!

  山西呂梁呂梁古城中學初二:我命由我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 標籤: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