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太棒了800字作文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太棒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一絲柔柔的陽光,穿透了雲層,灑作點點光的碎片,直達我的心扉,驅走了烏雲,照亮了黑暗。——題記

  天氣很冷,我的心卻更涼。北風“呼呼”地刮著,路上的行人十分稀少,大家都穿着毛衣、羽絨服,急匆匆地往自己家走去。我一個人漫無目的地在街道上徘徊,心裡只有害怕與傷心。我的比賽沒有名次,我的跳繩比賽居然沒有明次!那可是我苦苦練了半個多月的啊!回去,爸爸媽媽也許還會數落我。唉!我的淚水不禁想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奪眶而出,任由它打濕衣襟。努力就這樣白費了嗎?我傷心的想着。

  我不敢面對父母、老師和同學,我拿不出勇氣。儘管耳邊一直回蕩着老師教導的話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可我一想到老師與同學們期盼的眼神,就又像癟了的皮球,泄了氣。我孤獨地坐在路邊的長椅上,落寞地看着來往的行人,誰也沒有注意到我。

  突然,不知從哪投下一縷陽光。我好奇地抬頭望去,厚厚的雲層中有了許些縫隙,和煦的陽光從中放射出,雖是只有一絲細細的光柱,但,似乎帶來了超乎本身的璀璨光芒。陽光越來越多,小草又更挺拔了些,小花又重新綻開笑容,行人們臉上掛滿了微笑,這是意味着天氣能轉暖嗎?無意間,我看到了地上的一片樹葉。樹葉上結着一層薄薄的霜,但仍有一隻小螞蟻步履艱難地爬着。陽光為它消融了霜,霜一點一點地化作水,小螞蟻雖已全身凍僵,但仍堅強地向前爬着。是這縷陽光,為它們,以及他們,帶來了希望!

  這是希望的曙光!在這嚴寒的冬季,帶來了溫暖,帶來了希望。陽光在地上化作點點“星辰”,照亮了天氣的灰暗。這一縷柔柔的陽光,彷彿直達我的心底,使心中的冰雪融化。我的心顫動了!雖是一絲毫不起眼的陽光,但作用是巨大的,它吹化了我心中的陰霾。是呀,生活中遇到點困難或挫折,在所難免,正如天空中的烏雲、地上的風霜,但陽光總在風雨後啊!對,不能放棄,不能氣妥!要堅強!我似乎又充滿了信心,充滿了勇氣,朝家裡走去,臉上掛着微笑。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太棒了!

  六年級:小花仙



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太棒了 標籤:冬日裡的一縷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